【讲座预告】齐力:Behavioral Finance and Stock Market Anomalies

发布者:程明梅发布时间:2019-03-18浏览次数:361

讲座主题:Behavioral Finance and Stock Market Anomalies
主讲嘉宾:齐力教授

主持人:田彬彬副教授

时间:2019322日(周五)上午09:00—10:00

地点:文泉北601会议室


主办单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税务学院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税务学院研究生会


主讲人简介:

齐力博士,现任美国Agnes Scott College经济系教授和系主任, 并且担任中国留美经济学会理事。她是2012-2013 2018-2019年度美国富布莱特奖FULBRIGHT资深研究员和杰出学者(Distinguished Chair)。2004年获美国匹兹堡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 之后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做博士后研究。

她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实验和行为经济学和金融, 以及中国经济。她在许多国际学术期刊(Review of Finance, Journal of Economic Behavior and Organization, Journal of Financial Markets, Business Ethics Quarterly, Southern Economic Journal, China Economic Review, Journal of Chinese Economic and Business Studies, Chinese Economy 等)发表了多篇论文。

齐博士曾任美国联邦储备银行(亚特兰大分行)金融部访问学者及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实验经济学中心客座教授。她的研究得到多家国际机构科研基金资助(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 Mellon Foundation, AsiaNetwork, Freeman Foundation, Ronald Coase Institute, 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 NBER etc.


讲座内容:

主要介绍金融学科前沿理论--行为和实验金融学,及其发展的背景和过程。同时会向听众讲解这一学科在探讨和解释资产市场价格和波动的异常现象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