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彩汇中南”新生风采大赛圆满成功

发布者:木拉提·依不拉音木江发布时间:2019-11-27浏览次数:617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张书嘉 摄影范宸)20191121日晚七点,财政税务学院2019“彩中南——新生风采大赛”于首义文汇楼MBA报告厅顺利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学生工作部组织员汪梅芳老师,财政税务学院党委副书记熊思宏老师,财政税务学院副院长魏福成老师,财政税务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石凌老师,同时出席的还有学生办公室的邹炘良老师、木拉提老师和甘甜老师,以及财政1905班班导师陈三攀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会主席常显昊,财政税务学院学生会副主席于冰冰,校大学生舞蹈团团长杨博雅,公共管理学院艺术团办公室主任王海璇,法学院文艺常委陈沁妤,刑事司法学院主持朗诵团2017级团长朱成,2018年“足尖上的青春”校园舞蹈大赛参赛演员袁珂嘉。

开场舞是由2018级代表带来的舞蹈《Uh-oh,动感的节奏、帅气的舞姿迅速带动了整个会场的气氛。紧接着,《请告诉她》的歌手用低沉的嗓音唱出了对所爱之人如潮水般涌入的思念,令人动容;由艺术团的舞者们带来的舞蹈《礼仪之邦》,用柔美的舞姿带我们重回汉唐,再奏角徵宫商;《与妻书》的朗诵者用铿锵的话语将革命烈士林觉民在就义前给妻子的绝笔信铺展在我们眼前,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他对妻子的深情和对祖国深沉的热爱;之后两位歌手用凄凉婉转的歌声向观众演绎了古风歌曲《赤伶》,讲述了一个身份低微、漂泊不定却一直心系天下的京剧角儿的故事。


歌舞剧《牵丝戏》更是将大赛推向高潮,节目将唱歌、跳舞、戏剧融合在一起,演员们生动地向我们讲述了在日军攻占北平,木偶戏传承危在旦夕,两个执着的年轻人不放弃希望,坚持将传统文化传承下去的故事。最后是由双截棍社带来的双截棍表演——《风云》,表演者们如游龙般潇洒帅气的身姿令观众惊叹不已

大赛最后是受人瞩目的颁奖环节,在各位评委公平公正的打分下,节目《牵丝戏》荣获一等奖,节目《赤伶》、《我只在乎你》荣获二等奖,节目《Urban&Change》、《礼仪之邦》、《与妻书》荣获三等奖,节目《Uh-oh》、《请告诉她》、《目不转睛》、《不该》、《gasoline&snapping》荣获优秀奖,节目《风云》、《西湖》荣获风采奖。

至此,财政税务学院2019年度“彩中南——新生风采大赛”在观众的欢呼声中圆满结束。本次活动通过异彩纷呈的歌舞表演,向大家充分展示了财税学子的活力,彰显出财税学子全面发展的青春风采。新的一年又开始了新的篇章,让我们期待下一次的重聚,歌舞青春,绽放校园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