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税务学院举办“创客行”创业讲座

发布者:木拉提·依不拉音木江发布时间:2019-11-27浏览次数:623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吴雨萱 摄影 李芳)20191123日,由财政税务学院培训部组织的第二届“创客行”创业讲座于首义校区文润楼212教室顺利举行。本次大会由培训部邢志斌主持,2017级硕士研究生于苏甫江·玉山及2017级本科生韦巾帼作为受邀嘉宾,为2019级本科生讲述创业经验与感悟。

于苏甫江·玉山以“莫等闲”为主题,分享了由从事销售岗位转向自主创业成为负责人、由参与者转为领导者的过程,讲述了创业初期的创意、精神动力以及自我怀疑和挫折。他表示,自己项目的理念为“知行合一,志存高远”,并在之后的答疑环节中鼓励大一学生加强自身的能力、制定合理的规划,将其作为创业的核心和根本坚持奋斗,并希望能在大一学生中找到创业的共鸣人。

韦巾帼的分享主题为“意见领袖四部曲”,她通过在现场的游戏环节阐述了“提高接受度”原理,并讲述了以该原理为基础的早期创业历程。她以亲身经验为例说明,在将想法转化为实践并获得经济收益时,创造沉没成本和敢于承诺是有效方法,并讲述了通过提高自身专业度、亲和力的方法对潜在顾客进行分析的方式。同时她强调,创业的核心之一是提高领导力,在此基础上提出了自我管理的多种方法。

这次活动帮助财政税务学院的大一学生开拓了眼界,了解了更多创业知识,同时也提高了有创业意向学生的热情,让广大同学更加积极地投入学习与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