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税务学院2019年假期社会实践宣讲会成功召开

发布者:邹炘良发布时间:2019-12-17浏览次数:434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许卓文 摄影 邢国歌)财政税务学院2019年假期社会实践宣讲会于1212日下午三点在首义校区文润楼303成功举办。本次宣讲会旨在帮助大一新生了解社会实践的基本内容以及进行社会实践的原因,激发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的积极性。

大会伊始,由主持人向大家介绍此次宣讲会的主要内容,并对到场的嘉宾蔡爽师姐,叶美婷师姐以及熊楚涵师姐致以诚挚的欢迎。紧接着播放了一段关于2019年社会实践总结的视频,展现了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视频播放之后社会实践部部长冀芷萱师姐就社会实践的奖项设置、主题选取、报告撰写三个方面对社会实践进行了简要的介绍,随后便进入了本次宣讲会的经验交流环节。

在经验交流环节中,由2017级的叶美婷师姐为大家介绍了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的原因,参与社会实践后如何选题以及自己的社会实践调研经历。在师姐有条不紊的讲解下,在座的同学们对社会实践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紧随而来的便是激动人心的游戏环节,在本环节中,共有三位幸运同学获得了工作人员准备的精美礼品。随后在同学们高涨的情绪中再次进入了本次宣讲会的经验分享环节。首先由蔡爽师姐向大家介绍了她前往河南宝丰基地调研的实践经验,之后是熊楚涵师姐向大家介绍她在江西瑞金的实践调研经验,还有一位因事未能到场的李艳珍师姐特意拍了视频为大家分享经验。三位师姐都从经验和问题两个角度向同学们介绍了她们在调研过程中的经历,同时也将自己的不足告诉大家,对于大家以后的社会实践中的选题、调研以及结项都给出了建议。在三位师姐的精彩分享之后,本次宣讲会进入了最后一个环节,问答环节,三位师姐对于社会实践的组队要求,带队老师以及内容要求都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经过本次宣讲会,同学们不仅对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充满了热情,而且也对社会实践的内容和要求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相信在以后的社会实践中,同学们的目标一定更明确,知行合一的能力一定会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