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税务学院志愿者协会星达养老院志愿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邹炘良发布时间:2019-12-31浏览次数:395

(学生记者:陆嘉怡)20191215日,伴着暖阳,财税学院一行7位志愿者来到星达养老院进行志愿活动。在与当地工作人员联系沟通后,志愿者们便开始当天的志愿服务。

考虑到老人腿脚不便,两位志愿者为一个奶奶去超市买东西。剩下的志愿者分成两批陪老人聊天。

走进老人的房间,两位老奶奶看见我们,非常开心,拉着我们的手让我们坐下。聊天时,一位92岁的老奶奶从枕头底下拿出一本相册,向我们讲述她的故事。从年轻时的她,到她的儿女,一直到她的重孙,每个人都细细道来,如数家珍。

短短的两个小时中,老人们和我们聊国家的发展,聊时代的变化,聊我们繁忙的学业,聊她们逝去的年华。

时光飞逝,活动终究接近尾声。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明白了“尊老爱幼”不只是一个冰冷的口号;我们明白了要常回家看看,多陪陪父母长辈;我们明白了对社会上的弱势群体,不能吝啬自己的爱与温暖。

或许我们不能回到过去帮老人解决困难,但我们可以在现在,用尚且稚嫩的手温暖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