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思源学术交流月·共进”闭幕式暨院长讲座成功举行

发布者:邹炘良发布时间:2019-12-31浏览次数:586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麻世婕 摄影:齐洪鑫)201912261430,第十五届“思源·共进”学术交流月闭幕式暨院长讲座在文泉北603举行。

此次学术讲座围绕着国家治理下中国税制改革的热点问题展开,主讲老师为财政税务学院副院长薛钢。

首先,薛钢老师分析了中国税制改革的背景,从十八届三中全会改革总目标之一——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出发,分国家治理理念的全新转变、经济发展的新挑战和国际税收竞争三个角度讲述了当今中国经济发展到了新的阶段,为促进经济增长和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税制必须改革。

其次薛钢老师阐释了改革的方向是降低间接税比重,提高直接税比重;改革的重点是个人所得税。同时,他还具体讲述了税制改革的五大税类即个人所得税、消费税、房地产税、增值税和资源环境税改革的要求、方案、发展状况和对社会经济产生的影响。

最后,在场同学积极向老师提问并分享想法,薛钢老师也对此次讲座做了简明总结。

讲座结束后,举行了第十五届“思源·共进”学术交流月闭幕式。主持人先播放了视频回顾此次交流月举行的学术活动,然后进行传旗仪式,由财政税务学院学术部部长与金融学院学术部部长交接。

解惑育才师者之道,思源共进学者风采”自开幕以来,秉着“溯本思源,携手共进”的精神,各院学子立足实际,共讨学术,在专业知识和科研创新方面取得了巨大进步,充分体现了我校师生追求创新、实事求是的精神,为我校学术版图再添光彩。

第十五届“思源·共进”学术交流月闭幕式暨院长讲座取得圆满成功,与君相待下一届学术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