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心相连”线上活动千里送温暖

发布者:邹炘良发布时间:2020-04-10浏览次数:1105


——财政税务学院志愿者协会“疫心相连”活动顺利开展

(学生记者:邓舒月)2020年春节期间,中国爆发了新型新冠肺炎疫情,作为疫情重灾区的武汉,全面封锁。疫情期间,我院志愿者依然无时无刻不心系江零社区的老人。因延迟开学,志愿者们虽然不能到江零社区开展现场服务活动,但仍通过“疫心相连”等线上活动,以网络视频的方式为老人们送去温暖。志愿者们积极参加,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关怀与鼓舞。

赵晓曼同学通过分享饮食养生知识,如:多吃绿色蔬菜,多饮水,饭前喝汤等等,来帮助老人们健康饮食;杨皓仁同学在视频中大显身手,制作出一道中老年人补气佳品——红糖醪糟汤圆;黄露霏同学则为老人们献上简单易学的豆腐卷,祝他们福气满满;郭莎同学带来一道精致诱人的三宝焖饭,惹人垂涎。


志愿者们不仅注意到了老人的饮食,还为他们提供了许多日常养生保健的方法,希望老人们宅在家中,依然能眼清目明,身体康健。

李鸿斐同学分享了许多日常卫生知识,如:口罩不能清洗、加热和消毒、要经常开窗通风,注意个人的清洁消毒等等,虽然都是微不足道的卫生常识,却无不透露出对老人的关怀;张宇豪和何德蕙同学则演示了实用的保健操,每天适当锻炼,既不会增加身体负担,还能享受锻炼的乐趣。


此外,志愿者还为老人们准备了解闷小视频,希望能为乏味的居家生活送去欢乐。

陈美文同学用写信的方式表达对爷爷奶奶们祝愿和安慰;李梦瑶同学用画笔勾勒出对医护人员的祝福,诉说对老人们的温暖关怀;王伟熹同学用青春洋溢的舞蹈,让老人们感受到年轻活力。


通过这次活动,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了志愿者精神,用实际行动为这场战役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人虽不能至,然心往之,作为大学生志愿者,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在战疫一线战斗,却依然做着力所能及的志愿工作,为他们送去关怀和温暖。财税志协期待更多志愿者们加入到江零社区日后的志愿服务活动中。愿老人们身体健康,愿早日相聚武汉,看樱花烂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