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税务学院2020届毕业生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木拉提·依不拉音木江发布时间:2020-06-20浏览次数:679

6月18日下午2点30分我院2020届毕业生座谈会以腾讯会议的形式顺利召开。财政税务学院党委书记张永清,党委副书记熊思宏,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薛钢,副院长魏福成,税务系主任庄佳强,财政系副主任亓寿伟、2020届本科毕业生辅导员韩睿子和2020届毕业生代表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谈会伊始,熊思宏书记简要介绍了举行毕业生座谈会的目的,鼓励大家对学校学院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方面各项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熊书记指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由于疫情的原因我们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工作,而正是这样的挫折与困难才使得全校师生更加团结紧密地联系在一起。熊书记强调,在毕业之际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座谈会,是促进学院解决现有问题、朝着良好方向发展的重要举措,鼓励各位毕业生畅所欲言。

随后,毕业生代表们积极踊跃发言。财政专业的本科毕业生肯定了我校学生工作的丰富性,同时建议优化学校财务系统,将学生评价纳入部门考核指标;税收专业的本科毕业生肯定了我校的改革发展,为学生增添福祉。此外,毕业生代表在加强学院文化建设、讲座管理、图书馆管理等方面也提出了宝贵意见。

硕士生代表表示学院举办的计量经济训练营对于学生计量方法的锻炼与提升具有重要意义。就专业课程而言,硕士生代表反映目前我院专硕课程与本科阶段存在重复,建议任课老师进行沟通探讨,确定不同课程的教学目标、教学模式等,避免课程内容存在重复。博士生代表围绕我校的发展进行展开,肯定了我校诸多改革取得的巨大成效,同时对于我校研讨会议,学术讲座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之后,院党委书记张永清向各位毕业生表示祝福,提出“两不”、“一有”,即不后悔、不遗憾、有一项体育爱好。张书记表示,年轻人是有资本的,现在的年轻人应该努力去拼搏,去创造自己的人生,让自己不后悔;毕业生应该清楚自己的底线,不该做的事情绝对不能去碰,不能给自己的青春留下遗憾,“史上最难走的路就是捷径”。张书记强调,年轻人应该有一项体育爱好,这将受益终生。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熊思宏对座谈会进行总结,向辛勤工作的各位老师表示衷心感谢,向各位毕业生传达良好祝愿,我院2020届毕业生座谈会至此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