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教师杨晓亮的论文被《Open Economies Review》接受

发布者:夏鹏发布时间:2020-07-14浏览次数:998

   近日,我院青年教师杨晓亮与其合作者撰写的论文“Inequality and Economic Growth in the UK”被SSCI期刊Open Economies Review接受。

   文章分析了英国自撒切尔政府之后几十年中财富不平等对经济增长的影响。作者构建了一个异构代理人的增长模型,引入代理人通过创业提高各自生产率且财富水平有助于降低创业成本的机制。作者运用Indirect Inference(间接推断法)对模型做了结构估计和结构检验。该模型很好地通过了结构检验,并揭示了政策制定者将不得不面临经济增长与再分配之间的权衡。

   杨晓亮博士毕业于英国卡迪夫大学,去年入职我校,研究方向为宏观经济建模、应用宏观计量,数值仿真模拟模型,研究兴趣包括经济增长,不平等与再分配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