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财税菁英”文澜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专业介绍及营员科研成果展示于线上顺利进行

发布者:程明梅发布时间:2020-07-15浏览次数:998

 2020714日下午2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税务学院2020年文澜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财税菁英”分营于线上继续进行。参加夏令营的老师有艾华教授、李祥云教授、亓寿伟副教授、鲁元平副教授。

下午夏令营第一部分为专业介绍,由亓寿伟副教授主持。

首先由艾华教授对我院税务专业硕士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艾教授从税务专业硕士的特点、人才需求、发展历程等方面介绍了税务专业硕士的概况,并对比了我国与其他国家在专业硕士培养上的异同。接着从我院税务专硕毕业生走向、教师结构、培养方案等方面介绍了我院税务专业培养特点。最后,艾教授鼓励营员们在未来的学习和职业生涯中要脚踏实地、夯实理论基础,争做税务领域的精英,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接下来,由李祥云教授对我院财政税收学专业进行了介绍,李教授从我院财政税收学的历史沿革讲起,强调了我院财税专业的深厚底蕴和雄厚师资,随后介绍了财政税收学硕的培养目标及科学研究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核心,并对本专业的学制、学分要求和课程设置、科研与学位论文、培养方式、支持条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夏令营第二部分为营员科研成果展示,参营学员中共有四位同学展示了其在本科时期的科研成果,由鲁元平副教授分别进行点评。

贾天悦,安徽财经大学学生,展示的论文题目为《人口结构变换对产业结构升级效应——以安徽省为例》,论文公开发表于《哈尔滨师范大学自然科学学报》。

孟婷,安徽财经大学财政学学生,展示的论文题目为《基于三阶段DEA模型的财政支农绩效研究——以安徽省六个国家级贫困县为例》。

何诗轩,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展示的论文题目为《闲地活用:放活农村宅基地使用权政策的绩效评估及前景分析——基于浙江省义乌市和丽水市的实证调研》。

孙曼源,扬州大学学生,展示的论文题目为《新个人所得税对纳税人消费影响研究——基于扬州市截面数据的实证分析》。

鲁元平副教授对以上科研成果表示肯定,并赞赏了营员们在学术活动方面表现出的热情。至此,下午的夏令营活动到此结束。(通讯员:邱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