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税务学院2020年文澜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财税菁英”分营线上面试及闭营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程明梅发布时间:2020-07-19浏览次数:2222

2020716上午8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税务学院2020年文澜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财税菁英”分营于线上继续进行。财政税务学院硕士及博士研究生生导师组参加本次夏令营面试及闭营仪式。

夏令营活动的第一部分为学员面试,分为专业课面试和英语面试两个部分。

首先,专业课面试部分主要从财政学与税收学两个方面进行考察。在进行简单自我介绍后,同学们抽取相应的题目进行作答。专业课面试是采取问答方式全面了解学员们整体素质的过程,主要考察学员们的专业知识水平、思维能力、逻辑能力、综合素质等。同学们在浏览题目后,结合财政税收基本概念、财政政策、税收原理等方面知识,及时梳理出解题思路,进行实战演练。

接着,英语面试部分主要注重考察学员们的听说能力,要求考生进行英文自我介绍以及引申问题提问。英语面试话题涉猎广泛,同学们纷纷结合自身经历、实践经验、生活常识等,以自信洋溢的状态和标准流利的口语对面试话题作出了充分而精彩的展示。

夏令营第二部分为闭营仪式的举行。闭营仪式由程明梅老师主持,参加闭营仪式的还有魏福成副院长、税务系副主任庄佳强副教授、税务系高亚军副教授、行政秘书甘永平老师等。

来自武汉理工大学的庄竞谊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表了参加本次“财税菁英”夏令营的感言。庄竞谊同学以“忆往昔:来自五湖四海”、“财政师长:介绍学院与分享”、“菁英同学:科研展示与交流”、“望未来:学习研究同梦想”四个话题作为切入点,分享了此次参加夏令营的心得体会。她认为,在此次夏令营中,财政税务学院的老师们对于专业的深入分析和深厚的学术功底令人印象颇深。同时,同学们对于科研成果的分享以及学习方法的相互促进印象也使得大家得以成长。通过此次夏令营活动,不同的学术思想产生了共鸣与碰撞,希望同学们可以在不久的将来,相约于美丽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携手勇闯科研路。

最后,由财政税务学院副院长魏福成副教授为本次结营致闭幕词。魏福成副院长向学员们阐述了学院的优势,财政税务学院专业精简,特色突出,导师数量、质量优秀。学院有数量多且质量精的社会科学基金课题,获得了众多科研奖项,并推出一系列精品课程。此外,学院人才众多,包括国务院特殊津贴,领军人才等。接着,是对本次参营学生的寄语。魏副院长告诉学员们,要明确自己读书的目的,财政税务学院具有良好的学术氛围,优越的地理环境,希望大家通过本次夏令营活动,真正明确自己的目标,能够有机会成为财政税务学院的一员。魏老师还对学员们表达了美好的祝愿,希望大家能够前程似锦,鹏程万里。

至此,闭营仪式结束。

(通讯员:常玉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