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税务学院与英国卡迪夫大学联合培养“3+1”本硕连读项目常见问题解答

发布者:夏鹏发布时间:2020-09-08浏览次数:1645


1、关于卡迪夫大学及卡迪夫商学院

卡迪夫大学(Cardiff University)又称加的夫大学,是英国主要城市大学之一,坐落于威尔士首府Cardiff市中心,有近140年的历史。卡迪夫大学是英国18所名校联盟“Russell Group”核心成员之一。在2014英国大学官方排名(REF)中,卡迪夫大学名列第五,在2019年的世界大学排名QS世界高校位列第145名。获得“优等”专业的总数名列英国大学榜首,其中Cardiff商学院、法学院、新闻媒体、城市规划、计算机、土木工程、教育、心理学、电子工程、建筑学与音乐等专业的实力更为突出。该校的学习环境素有安全和喜迎之美名,大学为此而感到自豪。

卡迪夫商学院是卡迪夫大学的王牌学院,是英国最早的商学院之一,也是欧洲最大的商学院之一。在全英109所商学院中科研实力排名第四。许多教授直接来自英国工商业界。研究是学院的一个重要的特点。学院为本科阶段和研究生阶段的学生提供BScBScEcon学位、MBA MAMSc学位以及博士学位。

2、留学地的环境、气候

威尔士气候温和,属于温带海洋性气候,全年气温在以上,温差小,多降水。威尔士是英国最著名的三个国家公园的故乡,拥有英国唯一的海洋自然保护区。

卡迪夫作为威尔士的首府,将小型、友善和生活费用低的优势,与现代繁荣都市的优良文化及娱乐设施集于一身。卡迪夫市拥有大片的园林绿地,本市人均拥有的绿地面积,高于英国其它任何城市。

3、该项目的竞争优势

成熟的办学模式:该项目自2011年开始创建,已招收和培养毕业生多届,办学模式日臻完善。

多元化的专业选择:参加本项目的学生在三年内完成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规定的课程并取得相应的学分,英语达到雅思6.5及以上(其中单科不低于6),并取得平均分80分(百分制)及以上(其中,个别专业项目指定的核心课程单科必须80分及以上)的,可申请到卡迪夫大学商学院任何一个专业申请攻读硕士学位(含金融学、金融经济学、会计与财务、国际经济学和银行金融学、国际经济学与公共政策、物流与运营管理、MBA等十几个专业),学制一年,修完规定课程并取得相应学分,达到学位授予条件的,可获得相应的硕士学位。

人性化的管理:在本校学习和英国学习期间均选派经验丰富的中方教师担任辅导老师,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和教学秘书等为学生申请、留英事宜、毕业答辩提供便捷管理与服务。

高效的留英程序:留学申请、学分转换、毕业手续等程序简便,卡迪夫大学对我校、我院以及本项目学生高度认可,课程安排具有针对性和多元化。

优越的性价比:卡迪夫商学院是卡迪夫大学最大的学院,以其商业和管理项目而享誉英国和全世界,卡迪夫大学所在的威尔士首府卡迪夫市是欧洲最年轻的都市之一,自然及人文环境优美,拥有大量的文体设施。较之英国其他城市,卡迪夫生活成本较低,也是英国最安全、宁静的城市之一,是国际学生求学的理想之选。

富有弹性的学制:国内学制与学位:弹性学制,一般为4年。依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学生修业管理办法》的要求可在3—6年内完成学业,达到毕业及相关要求的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英国卡迪夫大学学制:一般为一年,最短10个月,最长18个月。参加该项目的学生至少百分之九十都能够在本科第三年度将国内的所有课程修完,于大四年度赴卡迪夫修读硕士学位,修读完毕后将获得英国卡迪夫大学授予的硕士学位。因此该项目为学生节约了至少一年的国内学习时间。

高额的奖学金:根据最新的协议,卡迪夫大学每年将为该项目联合培养的若干名优秀研究生每人提供1000镑新生奖学金。

4、项目的选拔限制条件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将在全校范围内选拔项目学生,选拔条件:(1)参加学校举行的选拔考试(2)英语水平较好(3)具备一定经济基础(4)具有留学意向(5)因学习安排紧凑,学生需具备一定的自主学习、吃苦及抗压能力

选拔程序一般为个人报名、笔试、面试、择优录取。

5、招生考试内容与形式

招生考试的考试内容为英语,分为笔试和面试两个部分,笔试难易程度略高于高考,考前,考生可以先做一些大学英语四级或雅思考试的题目,面试主要检测学生的英语听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6、去卡迪夫大学学习之前,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需要学习的课程

项目学科属于经济学。针对英国硕士学习,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开设的课程共设有通识教育课程、学科基础课程、专业课程、实践与实验课程和素质教育课程5个板块,除实践与实验课程和素质教育课程外,各个板块又分为必修课与选修课两类。专业课程主要有: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货币金融学、财政学、统计学、会计学、计量经济学、投资学、国际贸易学、中国税制、国家预算管理、产业经济学、审计学、预算会计、财务管理学、税务会计、税收管理与稽查、博弈论基础、财务会计、管理会计、企业财务等。 

7、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三年学习与卡迪夫大学硕士学习的衔接

参加本项目的学生在三年内学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规定的课程并取得相应的学分,英语达到雅思6.5,课程成绩(其中单科不低于6),并取得平均分80分(百分制)以上(其中,相应项目指定的核心课程单科成绩必须80分及以上),即可选择进入卡迪夫大学商学院相关项目攻读硕士学位。

83+1项目里在卡迪夫大学可选专业项目

根据我们已招录的多届联合培养项目良好的运行情况及我校学生在卡迪夫大学的优异表现,根据最新的协议,卡迪夫大学商学院所有硕士专业项目都向我们项目的学生开放,并且同等条件下会优先录取。

9、卡迪夫商学院专业项目对外语水平的要求

在卡迪夫商学院除人力资源管理硕士项目要求雅思7.0以外,其他项目均要求雅思总分6.5,单项分数不低6。卡迪夫大学语言中心接受雅思总分6分的项目学生读语言课程(4-8周),但费用需自理。

10、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卡迪夫大学学习,费用的收取

参加该项目的学生,按财政学专业学费标准向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交纳学费,同时向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缴纳培训费共计40000万元人民币/生。在卡迪夫学习期间,按其国际学生的学费标(卡迪夫大学商学院2019-2020学年标准约21000英镑/年)向其缴纳学费。

11、在英国学习一年生活费情况

卡迪夫市的生活费用低廉,留学生在该地生活费大概10000/年,且与英国本国居民相同,享受免费医疗服务。

12、在卡迪夫大学可以申请奖学金吗

从2017年开始,卡迪夫大学每年将为该项目联合培养的优秀研究生提供奖学金。奖学金额度为每年每人1000磅。

13、在英国学习期间是否可以打工

可以。学生在学习期间,每周有15-20个小时打工的权利,英国的学校通常都是在市中心,无论到哪里打工,都非常方便。

14、毕业后个人发展有哪些选择

参加本项目的学生在完成学业后可选择继续留学深造,可选在英国就业,同时也可以选择回国就业、创业,我国许多学生毕业于卡迪夫商学院并获得较好的就业机会,常去的就业机构有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各大银行、各大证券机构、政府机关、高校等,就业质量优异。根据人力社保部官网发布《关于支持留学人员回国创业的意见》,回国创业留学人员本人及其随行配偶、未成年子女,经本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和公安部门审核后,可在创业地或其本人原籍户口所在地落户,也可在其本人原户口注销地恢复户口。

15、因为特殊原因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项目要求是否对毕业会有影响

本项目的一个重要特点是两校对项目学生的毕业要求相互独立。如项目学生无法达到毕业要求,两校按照各自的相关制度规定处理。

16、在教育部网站公布的国际合作办学项目中是否能查到本项目

教育部网站公布的国际合作办学项目是针对应届高考生招生的,而我们的项目是校际交流项目,只需要在教育部备案,不会在教育部网页公布,是合法合规的,而且我们的项目招生对象是收到我校录取通知书的学生,是属于二次招生,不针对其他应届高考生。

17、招生计划

本项目年度计划招生约60人。

18、本项目的截止日期

本项目的报名起始时间以活动当年具体通知为准,具体时间参见当年度录取通知书及国际教育学院国际项目招生要求。


卡迪夫城市风光

                                

卡迪夫大学


两校互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