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财政系统新任副处(局)级领导干部 领导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举行

发布者:夏鹏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9324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这个美丽和收获的季节,湖北省财政厅于1011日至16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成功举办了“湖北省财政系统新任副处(局)级领导干部领导能力提升培训班本次培训班具有特殊的意义,既是湖北省财政系统疫情后首个线下培训班,也是近年来湖北省财政厅第一次举办全系统新任副处(局)级领导干部培训班。

培训班开班典礼于1012日下午在我校中原楼7楼会议室举行。湖北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龙正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杨灿明,湖北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明,湖北省财政厅人事教育处处长董绪奎,我院院长张克中,党委书记张永清、高端培训中心主任张朝举等同志出席了开班典礼。典礼由黄明厅长主持。


    灿明校长首先对湖北省财政厅党组多年来对我校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同时,他也代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对此次培训班的开班表达了热烈的祝贺,向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欢迎。随后,杨灿明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我院学科发展历史和本期培训班的筹备工作情况。

最后,杨校长真诚地希望各位学员保持平和的心态,面带丰收的微笑,站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努力、永攀高峰!并预祝此次培训圆满成功,预祝各位学员学有所感、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龙正才厅长代表厅党组向各位学员特别是各市(州)局的同志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大力支持和精心准备表示衷心感谢。随后,龙正才厅长在开班辅导报告中对参训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擦亮初心,把稳人生航向。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干部的成长的四句箴言,加强党性修养、筑牢信仰之基,加强政德修养、打牢从政之基,严守纪律规矩、夯实廉政之基,健全基本知识体系、强化能力之基。二是勤学深思,锤炼过硬本领。习近平总书记说:“善于学习,就是善于进步。”领导干部要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坚持向书本学习、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做到以学增智、以学修身、以学增才。三是打造铁肩,担负历史使命。“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担当。龙正才厅长寄语学员为未来湖北财政事业和湖北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龙厅长以一位长者的身份学员促膝而谈,围绕如何处理工作和家庭的关系、如何提升格局和胸怀、如何既当好战斗员又当好指导员等方面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并祝愿参训学员立足长远、珍惜当下,成就幸福美好人生。



培训班聘请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刘可风教授、王淑红教授武汉大学周运清教授、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赵亚平副总裁湖北省委党校叶翔凤教授万小艳教授等授课。分别讲授了习近平总书记“五种思维”领导艺术工作方法领导者的智慧沟通如何当好处级领导干部中国抗疫彰显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和心灵养育与幸福指数提升等内容

1016日下午,湖北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明出席了结业仪式,仪式由湖北省财政厅人事教育处处长董绪奎主持。



高开峰、公培鉴、兰兵、冯倩、胡小菊五位学员代表对本次培训所获、所感、所悟作了精彩发言。学员们普遍认为,本次培训安排,时间紧凑,内容丰富,紧扣需求,成效显著;学员们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园学习,深深感受到了高校浓郁的学术氛围,大家认真听讲,积极互动,收获颇丰,一定能更好更快的完成角色转换;学员们纷纷认为显著培训效果的取得,得益于财政厅人教处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税务学院财税高端培训中心的认真组织、精心授课、有力保障和热情服务。

随后,黄明副厅长对此次培训班的学习成效也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认为本次培训班准备充分、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学风良好和成效显著。

接着,黄明副厅长结合财政工作实践和学员们的实际情况,分享了如何做好一名领导干部的体会,他认为坚定的信念和纯洁的党性是把握正确方向的关键指引;过硬的能力与全面的素质是胜任领导岗位的根本基础;优秀的工作与出色的业绩是实现自我价值的真正舞台;清廉的作风与端正的品行是守牢安全底线的重要保证。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保障有力、效果显著,相信学员们通过学习一定能够更快的完成从普通工作人员到领导干部的角色转换,更好的为湖北财政事业和湖北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讯员:颜舒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