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学院党员干部学习观看《权力之刃,滥用成殇》

发布者:夏鹏发布时间:2020-10-20浏览次数:761

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进一步筑牢广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在校纪委的指导及院党委的组织下,财税学院党员干部于近期集中观看了警示片《权力之刃,滥用成殇》。109日下午,财政税务学院全体班子成员、组织员、系主任、支部书记在文泉北楼603会议室集中学习观看《权力之刃,滥用成殇》警示教育片。1015日上、下午,学院行政党支部及两个教学系分别组织党员教工在文泉北楼403会议室集中观看了影片。

该片选取五起原党的领导干部,肆意侵吞国有资产、逾矩越权、敛财成癖等严重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从法庭审判实录、当事人自我忏悔、法律法规量刑量纪等环节,讲述了权力之刃,滥用成殇的深刻教训。通过宣传教育,警醒了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以德修身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再次提出了党员干部坚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筑牢思想道德防线的具体要求。观看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深刻汲取警示教育片中的教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坚定立场,明法纪、知敬畏、守底线,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观看警示片

行政支部党员教工集中观看警示片

财政系、税务系党员教工集中观看警示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