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男篮于校篮球联赛总决赛中斩获亚军

发布者:袁媛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267

2021512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篮球联赛总决赛决赛于晚上七点半在南湖校区艺体中心拉开帷幕。我院男篮一路过关斩将,与统计与数学学院男篮进入总决赛,他们将在这场比赛中决出最后的冠亚军。财政税务学院党委张永清书记、财政税务学院院长张克中教授、财政税务学院党委熊思宏副书记以及学生工作办公室的老师们也莅临现场观赛。

比赛的第一项进程是升国旗,奏唱国歌,紧接着校体育舞蹈队献上了精彩的体育舞蹈表演,活跃了现场的气氛。主持人介绍了本次比赛的裁判员和双方球队的成员,运动员入场后,比赛正式开始。整场比赛下来,双方打得异常激烈,比分胶着不下。我院球员相互配合,传球、接球、投掷一气呵成,打进了几个高质量的篮板球。然而统计与数学学院作为实力强劲的对手也发挥了自己的水平,球员之间配合良好,连连得分。前半场结束,此时场上比分为23比33分,我院男篮暂时落后。

中场休息时,校健美操队的同学献上了精彩的啦啦队表演,高难度的动作引得现场观众欢呼连连。球员们也在抓紧时间休息和调整状态,教练将他们聚在一起,基于刚才比赛中的发挥研究技术和战略可以改进的地方。我院领导也来到球员身边表示关心与鼓励。

下半场比赛正式开始,虽然面临着落后10分的困境,但是我院男篮充分发挥了不服输、不放弃的拼搏精神。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3分钟时,在我院男篮球员们的共同努力下,将比分追到5252平。场上的气氛变得紧张了起来,双方观众都关注着场上球员们的表现。统数学院的球员罚球两罚连中,我方球员刘寅希投中一个3分球,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最终比分定格在5558,我院男篮以3分的分差惜败统数学院。

本次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篮球联赛,丰富了全校学子的课余生活,激发了学子们在篮球等体育锻炼活动中的兴趣。我院球员充分发挥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竞技体育精神,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友谊,展示了我院男篮的良好精神风貌。虽然略有遗憾,但是我院男篮的精彩表现让每一位财税人都感到骄傲和自豪,期待我院男篮在下次篮球赛取得更好的成绩!

(学生记者 魏玮 摄影 吴雨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