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税务学院志愿者协会4月志愿服务活动回顾

发布者:袁媛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174

大手拉小手,你我共成长”——小学生课业辅导活动

每周一至周五下午,志愿者们都会来到长江紫都社区,在社区的三间自习室对小学生开展课业辅导活动。志愿者们通过辅导孩子们完成作业,帮助巩固课内知识,与小朋友们谈心等形式,帮助小朋友们缓解学习上的压力。点对点,心连心,小朋友们与志愿者在三小时内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收获了一段特别的经历,这些经历将化作一股内生力量,鼓舞着小朋友们满怀信心地向前走去,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望:此次活动能让社会关注“祖国的花朵”,努力为其打造一片“沃土”!

书香伴读,聆听你我”——听障人士伴读朗诵活动

每周日,首义校区便的各个角落都会传出朗朗书声,一遍遍地录音与朗诵,承载着整个社会对残障人士的关爱以及对书籍的敬畏。志愿者们为了让残障人士也能感受到文字的力量与美好,每次的录制都认真对待,语气耐心温和,吐字清晰,普通话发音标准,富有感情,尽量保证录音环境安静,减少杂音产生。志愿者们扮演着陪伴者与守护者的角色,让每一片花瓣凋零的地方都能有阳光普照。

望:此次活动能引人关照那些鲜少露面的群体,多一份理解与关怀。

雷锋好青年,携手助地铁”——地铁志愿服务行动

武昌火车站地铁站常年人头攒动,来往行人较多。为了帮助不太熟悉地铁闸机的老人,以及对路线陌生的外来务工人员尽快找到正确的出行方向,疏解交通拥堵,志愿者们纷纷套上红色马甲,在地铁站口开展志愿服务,同时,活动也锻炼了志愿者们的口语交际能力,展现了大学生的精神风貌。虽然红色小马甲薄如蝉翼,但穿上之后志愿者们责任却重如泰山,每一次解答,每一次指引,都在阐释着“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真谛。

望:此次活动能让更多人理解帮助的意义,随时“予人玫瑰”。

点亮童话的星星”——白血病儿童暖心陪伴行动

四月二十二日下午,协和医院儿童血液病房多了几分欢声笑语,小朋友们坐在病床上,跟着电脑里的志愿者们,一起写字画画,一起唱歌,一起做手工小船,虽说是线上的方式,但温暖氛围丝毫不减。小朋友们在与志愿者的互动中收获了快乐,暂时忘却身体的苦痛,这也正是志愿者们想给这些“童话的星星”送去的一份心意。

望:整个社会都能关注“星星”,努力发一分光,点亮他们。

用心陪伴,让爱回家”——敬老伴老活动

每周四下午,星愿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来到武汉市武昌区白沙洲街道所辖社区,组织时长四个半小时的敬老伴老活动。社区内大多都是空巢老人,城市化的突飞猛进和人口的不断变迁和流动,大大加深了老年人的孤独感、空虚感、焦虑感、抑郁感,正基于此,志愿者们来到社区,与老人进行沟通交流,帮助他们整理自己的房间与物品,同时进行部分才艺展示,在“唠嗑式”的陪伴中驱散孤独,传播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同时志愿者们也从中学会关爱与感恩,增强敬老爱老意识。

望:整个社会关注老年群体,关注“几十年后的自己”,营造良好和谐的社会氛围。

总结:志愿服务活动永远在路上,最简单的善行就在身边。希望未来能有更多人参与到社会公益志愿服务中来,不仅是个人价值的一种体现,更是为整个社会的良性发展、整个人类的精神发展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通讯员:雷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