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税务学院举行2020—2021学年“青马班”闭幕式

发布者:袁媛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247

2021619日,财税学院与刑司学院“青马班”闭幕式于南湖文澜111教室顺利举行。参加本次结课仪式的有财税学院分团委书记韩睿子老师、财税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紫斌、刑司学院硕士生2018级刑法学党支部书记庞万腾、刑司学院团委副书记兼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杨益、财税学院团委副书记葛竹欣,以及本期青马班全体成员。

活动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由学生代表葛竹欣、杨益上台演讲。葛师姐提到“青马班”是响应团中央的要求,开展的青年马克思主义教育,通过对马克思主义的学习,能让我们充分认识到政治理论学习对我们的成长及成才的重大意义。作为马克思主义的继承者,我们必须坚定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党的信仰,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上勇往直前,把青年力量奉献给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祖国的繁荣昌盛。

随后,全体参会人员观看学习教育电影,并由两院人授课人刘紫斌、庞万腾进行授课。刘师兄从《决议》的时代背景、主题和原则、主要内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评《决议》这四个方面阐释了如何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正确认识和把握两个历史时期的关系,有利于深刻揭示新中国历史发展的主题与主线、主流与本质,深入认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性和规律性。

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兴则国家兴。国家的发展离不开青年的成长,国家的繁荣离不开青年的奋斗。让我们学习马克思主义,心怀拼搏奋斗之信念,明辩笃实,勤学修德;让我们践行马克思主义,肩负开辟鸿蒙之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学生记者:杨凯璐 通讯员:韩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