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税务学院志愿者协会5月志愿服务活动回顾

发布者:袁媛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139

跨界同心,与爱同行”——捐赠与义卖活动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木心的诗是慢生活的代言,在社会资源如此丰富的今天,物质变得繁杂起来,为了帮助在校大学生清理旧物,让资源得到更加合理的利用,南湖校区开展旧物捐赠与义卖活动,同学们在活动过程中不仅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更增强了自身的互爱互惠意识,同时也更加关注环保问题,彰显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望:此次活动能让社会重新思考物质的意义,注重可持续发展的内涵!

 谨防诈骗,让爱回家”——老年社区防诈骗知识普及活动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关爱老人,让夕阳余晖在平安喜乐中尽情绽放,是我们每一个年轻人的责任。在五月二十日下午,星愿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来到武昌区首义民居,为小区内的爷爷奶奶们普及了现行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段和应对措施,并解答了他们对于手机技能使用的疑惑,为提升老年居民幸福指数,促进老年居民更好融入现代社会尽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欢声笑语中,志愿者们体味到了助人的快乐,爷爷奶奶们感受到了年轻一辈的温柔力量,二者之间蔓延着其乐融融的温馨气息。

望:此次活动能引起大家对老年居民的生活关注,传递年轻一代对年老一辈的感恩关怀。

夏日清洁,美我校园”——校园清洁活动

五月二十日下午,由财税志协组织的“清洁小队”出发,前往首义校区与南湖校区几大主要教学楼,开展了时长两个小时的卫生打扫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强化同学们的主人翁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从而提高当代大学生的修养与素质。志愿者们携带清洁工具以及相关标语,来到指定地点,分工合作,在一点一滴的劳动过程中,教育也在慢慢浸润着每位志愿者的心灵,明白“劳动创造美好”的真谛。

望:此次活动能让大家关注劳动与美育,注重社会整体素质的发展与提高!

 银发赋能网购”——老年群体网购教学活动

五月二十六日下午,星愿志愿服务队的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来到武汉市武昌区首义路首义民居,开始了时长三小时的老年群体网购教学活动。社区里的老人早已在花园里聚集,等待志愿者们的到来。在这互联网时代,老年人在进行网购时,总会面临例如广告弹窗诈骗、个人财产隐私安全等问题,正基于此,志愿者们来到社区,合理地引导老人们学习网购以缓解老人们在互联网时代的不适。在细致入微的教学指导中帮助老人们更好地适应时代发展,学习了解网购,同时志愿者们也从中学会关爱,增强关注关怀老年群体的意识。

望:在飞速发展的社会,能有更多志愿者加入到关怀老年群体的队伍中,不将老年群体抛在时代之后,营造和谐温暖的社会氛围。

总结:志愿服务活动永远在路上,传递爱心,传播文明。志愿者在把关怀带给社会的同时,也传递了爱心,传播了文明,这种“爱心”和“文明”从一个人身上传到另一个人身上,最终会汇聚成一股强大的社会暖流。

(记者:雷淑媛、王灿、王虹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