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税务学院党委张永清书记为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讲党课

发布者:夏鹏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163

财政税务学院党委张永清书记为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讲党课


2021624日下午230分,财政税务学院党委张永清书记在文泉楼北403会议室为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讲授题为《回眸百年辉煌党史,深刻感悟光辉历程》的专题党课。

张永清书记首先介绍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的100周年华诞,在庆祝我们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他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讲述:全面把握建党百年辉煌历史,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全面回顾中南大办学精彩瞬间,深刻感受学校底色为什么红;全面总结建党百年宝贵经验,思考新时代学生党员要怎么做。

张永清提到我们党发展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我们党先后经历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

随后,他介绍到我们学校是一所“建校为党、成长为国、发展为民”的学校。在学校成长路上,我院师生多次参与祖国建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砥砺品质、增长才干,与祖国同频共振。

在第三部分,张永清为我们总结了建党百年的宝贵经验,并且提出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要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站在历史和未来的交汇点上,新的伟大征程正在我们的面前展开,让我们在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凝心聚力,团结奋斗,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百年只是序章,未来必将可期!通过本次党课学习,支部成员们加深了对党史的学习,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深刻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并时刻提醒我们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通讯员:赵振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