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黄梅县第一中学开展本科优质生源基地建设

发布者:袁媛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707

626日,校后勤保障部部长周勇、财政税务学院院长张克中、收入分配与现代财政研究院执行副院长鲁元平、财税学办主任袁媛等一行前往黄梅县第一中学进行招生宣传座谈会并开展优质生源基地建设。黄梅一中党委书记赵水贵校长,高三年级主任鄢应军等相关教师参加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周勇部长介绍说黄梅县第一中学是黄梅县唯一一所湖北省示范中学,学校目前有30余名优秀学生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就读本科。周勇部长还介绍了我校近3年在黄梅县的招生情况,并就新高考改革“3+1+2”模式下如何分类指导学生填报志愿进行了充分交流;接下来,财政税务学院院长张克中教授介绍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校园环境,办学特色,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方面,重点介绍财政税务学院财政学、税收学2个一流本科专业,针对学院师资力量,本硕博培养方案,毕业生去向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张克中院长希望黄梅一中能推荐更多优秀的学生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就读。会上,张克中院长代表学校向黄梅一中赠送该校优秀校友获奖喜报,并达成合作共建,举行优质生源基地挂牌仪式。

黄梅一中党委书记赵水贵校长对我校招生宣讲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介绍黄梅一中在2021年高考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赵水贵校长表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是黄梅县高中生向往的学校,学校具有悠久历史和文化底蕴,社会知名度高,办学实力强,学生素质高,就业前景广。赵校长希望加深“高中—高校”之间的联系,让学生和家长能充分了解学校,了解相关专业,帮助考生更好的选择感兴趣的专业就读,培养出符合社会需求的新时代复合型人才。

会后,张克中院长面向百余名高中生做专题讲座,以学术报告的形式向高中生介绍财政税收的研究领域和分析、解决现实问题的方法路径,通过深入浅出的讲授让学生对财政税收有了初步的认识和理解,引导感兴趣的同学在大学选择该专业继续学习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