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税务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袁媛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329

6月22日,财政税务学院在文泉北403会议室组织2021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党员参加毕业前最后一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本次活动邀请了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紫斌及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参加。

活动开始前,袁媛同志明确了本次活动的主旨及重要意义,希望2021届毕业生党员能够在毕业后继续保持党员初心,将共产党员的优良作风继续发扬光大,在新的岗位继续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发光发热。随后,全体党员奏唱国歌,冯雪迟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刘驰同志诵读党章。

党史学习教育环节由刘紫斌同志为大家上“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为主题的党课。刘紫斌同志首先为大家强调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接着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并结合党的实践划分了中国共产党历史时期,而后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出,改革开放前的思想实践为改革开放后的历史实践积累了重要的思想、物质、制度条件,而后者也是对前者的坚持、改革和发展。

党课最后,刘紫斌同志引用梁启超的“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祝愿毕业生们前程似锦、未来可期;以鲁迅 “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虽是等于为帝王将相作家谱的所谓“正史”,也往往掩不住他们的光耀,这就是中国的脊梁。”寄语毕业生们精诚奋斗、坚守原则;引用“弃捐勿复道,努力加餐饭。”叮嘱毕业生们注意身体、善自珍重。

至此,财政税务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圆满结束。与会同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受益颇多,也感受到了母校的深厚底蕴和人文关怀,日后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岗位的学习、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