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学院辅导员袁媛为毕业生党员上“传承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青年”的主题党课

发布者:袁媛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41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师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财政税务学院辅导员袁媛作为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于622日在文泉北403会议室,面向全体2021届毕业生党员开展 “传承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青年”的党史学习教育。

袁媛老师的讲座主要分成4个部分,第一部分重现了191954日北京爆发的学生运动以及产生的原因,第二部分阐述了五四运动对中国共产党成立的积极影响,第三部分重点讲述了五四运动中涌现出来的杰出青年代表李大钊和毛泽东,第四部分主要阐述了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对新时代青年人的影响。在以五四运动为主题的党史学习中,袁媛老师以翔实的资料为大家多维度展现了五四运动的历史进程,并指出五四运动促成了中国工人运动和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结合,促进了全国多省份共产主义小组的建立,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奠定了基础,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有着重要意义。与此同时,袁媛老师还特别强调,青年团体在五四运动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各青年党员们应当向革命先烈学习,向先进青年学习,将五四精神融入血液中,化为一名共产党员鲜红的底色。

讲座最后,袁媛老师强调作为青年大学生,大家即将毕业奔赴全国各地,在不同的岗位中实现自己的价值,作为9千万党员中的一员,更要感知现在幸福生活的不易,要勤勉踏实的工作,在国家、社会、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能奋不顾身,挺身而出,不忘初心,奋勇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