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团队荣获湖北省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 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

发布者:袁媛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550

近日,由团省委、省科协、省教育厅、省学联主办的湖北省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银行”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中南民族大学落下帷幕。经过前期多轮的专家评审以及现场答辩,由我院田彬彬教授指导的团队项目《直播带货对消费需求的影响研究:扩张效应还是替代效应?》(团队成员:吴幸舟、杨婉云、丁婉睿、吴亚丁、郑嘉梁)荣获省一等奖,并获得了代表学校参加全国大赛的资格。据悉,此次获奖是我院近年来在“挑战杯”系列赛事中获得的最好成绩,反映了学院在人才培养,尤其是强化本科生班级导师制方面的最新成果。

项目成员参加现场答辩合影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和全国学联、举办地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性的大学生课外学术实践竞赛。“挑战杯”系列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也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本届湖北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共有来自全省106所高校的1100件作品参赛。在此次大赛中,我校共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并获得“优胜杯”荣誉称号。其中,两个一等奖团队获得参加国赛的资格,将在暑假期间继续进行国赛的各项准备工作。

(通讯员:吴幸舟,袁媛;资料来源:湖北省科协,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