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出真知 财税学子参加首期威斯卡特暑期夏令营

发布者:袁媛发布时间:2021-07-17浏览次数:710


2021711日下午1430,经过为期一周的选拔,由财政税务学院9名学生组成的第一批实习队伍在程黎教授的带领下前往威斯卡特工业(中国)有限公司进行实习参加首期威斯卡特暑期夏令营活动。本次夏令营成员由清华大家机械工程专业以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税务学员学子组成,共同完成相关实习及课题任务。2021712日上午930于威斯卡特会议室举办开营仪式。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波鸿集团人力总监赖寒松、招聘主管张晓芳、威斯卡特武汉工厂总经理邓华波、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教师陈国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党委副书记熊思宏、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税务学院程黎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税学院分团委书记韩睿子。本次会议由人力资源部沈国祥经理主持,威斯卡特武汉工厂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夏令营全体学院参加了开营仪式。

会议第一项由邓华波总经理致欢迎词,邓总经理首先对各位老师、部门负责人以及所有夏令营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主要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夏令营的活动安排以及较之前夏令营的改革完善措施,并希望本次夏令营可以达到学生学有所得、企业教而所获的目标。随后,陈国强老师、熊思宏书记先后发言表示同学们要珍惜本次夏令营机会,认真学习知识,积累社会经验,并希望同学们在本次活动中有所收获。同时对同学们提出参加夏令营重在体验过程,融入企业的氛围,享受在夏令营的每分每秒。最后,陈明主管以视频+PPT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威斯卡特的企业文化。

下午130,环境安全保护部副经理张功清对夏令营成员进行安全培训,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到威斯卡特企业员工《安全守则》再到机器设备使用法则及事故处理方法,同学们收获良多。在理论知识学习完成后,张功清经理又带领各位成员进行消防演练的实战练习。各位夏令营学员均表示受益匪浅。

至此,威斯卡特夏令营项目开营仪式圆满结束,希望各位成员接下来可以认真完成夏令营相关项目,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成,也预祝夏令营活动圆满成功。(学生记者:秦松 通讯员:韩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