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明理】感悟思想伟力、领悟科学真理、汲取奋进力量——财政税务学院“探访上海红色精神”暑期社会实践队参观共产党宣言展示馆

发布者:袁媛发布时间:2021-07-17浏览次数:254


  79日,财政税务学院“探访上海红色精神”暑期社会实践队一行前往上海红色实践基地开展红色党史学习实践活动。分团委书记韩睿子、分团委副书记甘甜、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紫斌、校青年骨干党史宣讲团成员邢志斌、分团委学生副书记葛竹欣、湖北省第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董炬峰、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委员王钰萍和研究生党员刘雪玲一行八人前往上海红色教育社会实践基地进行参观和学习。


  实践前期,团队成员对《共产党宣言》进行了学习,对《共产党宣言》的基本思想:人类的历史就是阶级斗争的历史进行了学习,对什么是“真正”的社会主义以及对“两个必然”有个更加深刻的理解。







  79日,团队成员来到《共产党宣言》展示馆(陈望道旧居)进行参观学习。在参观中,团队成员了解到《共产党宣言》——这一马克思主义入门经典对党的创始人陈独秀、李大钊的影响,对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中国革命的胜利发挥了重要作用,深刻认识到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思想伟力。


  团队成员学习到,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及陈望道先生翻译《共产党宣言》的故事,多次强调马克思主义学习的重要性。201211月,习近平总书记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分享了陈望道翻译时误将墨水当糖水的故事,由此说出“真理的味道非常甜”。20206月,习近平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勉励他们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了殷切期望。20217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深刻指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是我们党的灵魂和旗帜。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


  团队成员纷纷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更要深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回信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领悟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科学真理,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通讯员:葛竹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