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初心使命、增强精神本领 ——财税学院“探访上海红色精神”实践队参观感悟

发布者:袁媛发布时间:2021-07-17浏览次数:362


712日,财政税务学院“探访上海红色精神”暑期社会实践队经过几天深入上海红色基地、瞻仰革命遗址的实地学习,将财政税务学院的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实。在参观过程中,团队成员接受了红色文化的滋养、学习了多方面的红色精神,感悟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上的波澜壮阔,从中汲取了宝贵的精神营养,进一步增强了自身作为青年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回校后,团队成员及时开展集中学习,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感悟。


                       分团委书记韩睿子

回望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前赴后继、顽强奋斗,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的重大胜利。我们必须始终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高校思政工作的必修课、教科书、营养剂,贯穿于学校立德树人全过程。真正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未来属于青年,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新时代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分团委副书记甘甜

入党那天在鲜艳的党旗下庄严宣誓的场景,依然历历在目,刻骨铭心,成为一名中共党员,我深深地感到自豪和骄傲。作为一名专职团干,我会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党和人民奉献终身,不断加强党史学习,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引导青年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紫斌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真理、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敢于为人民和民族牺牲、愿意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英勇斗争,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校青年骨干党史宣讲团成员邢志斌

我于2021.7.1日建党百年之际宣誓入党,在2021.7.10日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庄严肃穆,心中依然是热浪翻滚。宣誓完毕,场馆内掌声响起。骄傲自豪,信念坚定,党在我心,任重道远。这是上海红色之行印象最深的时刻。时光荏苒,岁月如梭,百年风雨,百年峥嵘。但是历史永不褪色,“红色“的建筑充满了故事,上海之行,受益匪浅。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峥嵘百年,初心弥坚,一百年风雨征程,物转星移,不变的是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奋斗精神和进取本质。我爱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我们的党,我衷心的祝愿祖国繁荣昌盛,祝愿我们的党永葆青春。


                        分团委学生副书记葛竹欣

历史是的教科书,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记录着中国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篇章,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如今,我们的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这段历程让我深感当今稳定而繁荣的社会局面是多么的来之不易,也深深地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建设好新中国!

                  湖北省第八期“青马班”学员董炬峰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通过本次实践,我进一步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的艰苦、艰辛、艰巨,进一步明确了用马克思主义哲学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方向、方针、方法,进一步了解到了当今世界格局下的中国共产党是彩虹和风雨共生、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需要我们一代又一代青年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地接续奋斗。“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作为青年党员也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用实际行动点燃星星之火、照亮星辰大海。


               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委员王钰萍

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通过追寻上海印记,学习上海红色精神,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一方面要在党史学习中懂得党的初心和使命之可贵,理解坚守党的初心和使命之重要,不断检视初心、滋养初心,在学习革命先辈的优秀品格中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另一方面要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走向人民需要的地方,实学实干,孜孜不倦,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研究生党员刘雪玲

走进红色景点,了解百年党史;牢记党的宗旨,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走好壮丽征程。这一百年,中华民族从灾难深重的旧中国黑暗岁月中一步一步走出来。如果没有中国共产党,很难想象中国会在这一百年里,出现如此举世震惊的根本变化。百年前,山河破碎,先烈以热血重塑之;当此时,盛世繁华,我辈以青春守护之;百年后,重登巅峰,后人以中华荣耀之;唯代代青年不惜此身,故千秋华夏得以永生。行百里者半九十,我们青年人唯有努力奉献,不忘初心,勇担使命,方能推动历史车轮的前进,书写新的篇章。




实践队成员纷纷表示,回首建党以来的一百年,先辈们危急存亡时刻的奉献铸就了今日之中国。面向未来,作为青年党员,要传承红色精神,争做先进新青年,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部分成员通过朋友圈等方式分享了自己的参观和学习体会。



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语重心长:“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我们应牢记总书记教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通讯员:刘雪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