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与英国卡迪夫大学联合培养“3+1”本硕连读项目简介

发布者:袁媛发布时间:2021-09-03浏览次数:1510

一、学校简介

卡迪夫大学(Cardiff University)创建于1883是英国最具有创新和进取精神、也是最成功的大学之一2014英国大学学术研究官方排名(REF)中,卡迪夫大学名列第五,在22019QS世界大学排名中名列第145名。该校的工程学、机械制造、商学等学科均达到最高的5级标准。她也是英国科研领域18所顶尖大学组成的“罗素大学集团”(Russell Group)的成员,世界著名大学百强之一。此外,在独立机构的评估中,该校21门学科领域的教学质量被评为“优秀”,在英国各大学中名列前茅。

卡迪夫商学院是卡迪夫大学最大的学院,更是卡迪夫大学名副其实的王牌学院,以其商业和管理项目而享誉英国和全世界,拥有来自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学生和校友。科研能力全英排名第四,世界领先科研成果比例全英排名第二。

卡迪夫大学所在的威尔士首府卡迪夫市是欧洲最年轻的都市之一,自然及人文环境优美,拥有大量的文体设施。较之英国其他城市,卡迪夫生活成本较低,也是英国最安全、宁静的城市之一,是国际学生求学的理想之选。


二、项目内容

1、项目特色

本项目属于我校与英国卡迪夫大学的校际合作与交流项目,采用“31”的“三双”本硕连读模式,即“双校园”、“双教学”和“双证书”。

双校园”指参加本项目的学生在我校学习3年,在英国卡迪夫大学学习1年。

双教学”指本项目由我校和卡迪夫大学共同教学。

双证书”指指参加本项目的学生学完双方规定的课程并取得相应的学分,达到授予学位条件,将获得我校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学校财政学专业毕业文凭和经济学学士学位,以及由卡迪夫大学颁发的相应项目的硕士学位证书。

2、项目优势

成熟的办学模式:项目自2011年开始创办,至今已创办和培养毕业生多届,办学模式成熟。

多元化的专业选择:参加本项目的学生在三年内完成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规定的课程并取得相应的学分,英语达到雅思6.5及以上(其中单科不低于6),并取得平均分80分(百分制)及以上(其中,个别专业项目指定的核心课程单科必须80分及以上)的,可申请到卡迪夫大学商学院任何一个专业申请攻读硕士学位(金融学、金融经济学、会计与财务、国际经济学和银行金融学、国际经济学与公共政策、物流与运营管理、MBA十几个专业),学制一年,修完规定课程并取得相应学分,达到学位授予条件的,可获得相应的硕士学位。

人性化的管理:在本校学习和英国学习期间均选派经验丰富的中方教师担任辅导老师,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和教学秘书等为学生申请、留英事宜、毕业答辩提供便捷管理与服务。

高效的留英程序:留学申请、学分转换、毕业手续等程序简便,卡迪夫大学对我校、我院以及本项目学生高度认可,课程安排具有针对性和多元化。

优越的性价比:在2019QS世界大学排名中名列第145名。卡迪夫商学院是卡迪夫大学最大的学院,以其商业和管理项目而享誉英国和全世界,卡迪夫大学所在的威尔士首府卡迪夫市是欧洲最年轻的都市之一,自然及人文环境优美,拥有大量的文体设施。较之英国其他城市,卡迪夫生活成本较低,也是英国最安全、宁静的城市之一,是国际学生求学的理想之选。

富有弹性的学制:国内学制与学位:弹性学制,一般为4年。依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学生修业管理办法》的要求可在3—6年内完成学业,达到毕业及相关要求的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英国卡迪夫大学学制:一般为一年,最短10个月,最长18个月。参加该项目的学生至少百分之九十都能够在本科第三年度将国内的所有课程修完,于大四年度赴卡迪夫修读硕士学位,修读完毕后将获得英国卡迪夫大学授予的硕士学位。因此该项目为学生节约了至少一年的国内学习时间。

高额的奖学金:卡迪夫大学商科学费约20000英镑(每年会有所浮动,具体参见卡迪夫大学网站发布信息,网站链接附后)。生活费大约9000磅每年(包含食宿交通通信等费用),因此在卡迪夫一年总费用大约27万元人民币/。根据最新协议,卡迪夫大学每年将为该项目联合培养的优秀研究生提供每人1000镑的新生奖学金,并每年提供4个本科阶段交换生名额。

3、近三届部分毕业生去向

入校年份

学生

毕业去向

2016

董同学

国家开发银行

2016

程同学

武汉市税务局

2016

庞同学

卡迪夫读博

2016

刘同学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住建局

2016

陈同学

山东省金融监管局

2015

尹同学

交银施罗德

2015

黄同学

德勤咨询

2015

周同学

同济大学读博

2015

陈同学

曼彻斯特大学二硕

2015

游同学

重庆大学读博

2015

姚同学

国家审计署

2015

吕同学

毕马威深圳

2015

段同学

安永华明会计事务所

2015

余同学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二硕

2014

刘同学

卡迪夫大学读博

2014

朱同学

北京大学读博

2014

李同学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2014

罗同学

华为伦敦研发中心

2014

刘同学

深圳税务局

2014

张同学

南方基金

2014

冯同学

华润集团


4、招生与录取

招生对象:招录对象为我校2021级全日制本科新生(不包括自主招生、公安类学生、艺术类学生、中韩合作办学项目学生、文澜学院学生、法学卓越法律人才实验班学生、金融学注册金融分析师方向(CFA实验班)学生、会计学拔尖创新实验班学生、会计学ACCA实验班、经济学实验班、法学实验班学生)

报名方式: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另行安排,请关注国际教育学院主页http://ies.zuel.edu.cn/

财政税务学院主页http://csxy.zuel.edu.cn/

报名时间:2021831日—99日;

选拔方式:参见国际教育学院国际项目招生要求,本项目将严格按照公平、公正和公开的原则,根据选拔测试成绩和高考成绩,择优录取;

选拔条件:1)英语水平较好(2)具备一定经济基础;

咨询:王宝顺:15827096191(同微信);甘甜:18696443750(同微信)

项目答疑:95日全天在腾讯会议平台(会议号:403838966)全天直播答疑;现场咨询点设在首义校区中南楼903

线上宣讲会:95日晚上1900腾讯会议号:403838966

详细内容请见学校国际教育学院和财政税务学院网站国际联合教学项目专栏。

相关网页链接:

1、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主页http://ies.zuel.edu.cn/

2、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税务学院主页:http://csxy.zuel.edu.cn/

3、英国卡迪夫大学主页:http://www.cardiff.ac.uk/

4、英国卡迪夫大学商学院主页:http://business.cardiff.ac.uk/

5、英国卡迪夫大学商学院专业介绍链接:https://www.cardiff.ac.uk/business-school/courses/specialist-masters-degrees

6、卡迪夫大学商学院学费信息相关链接:

http://www.cardiff.ac.uk/study/postgraduate/funding-and-fees/fe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