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4位老师获得2021年度国家级课题立项

发布者:唐皓发布时间:2021-09-06浏览次数:412

近日,我院科研立项方面捷报频传,接连4位老师分别获得了国家自科基金项目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

81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官网发布了《关于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申请项目评审结果的通告》我院祁毓、俞秀梅两位老师申报的项目分别获得立项。

93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官网发布了关于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名单的公示,我院薛钢、陈高两位老师获得了一般项目立项。

项目信息如下表:

序号

项目名称

负责人

项目来源

项目类别

1

次优税制视角下中国环境保护税的效应评估研究

薛钢

国家社科基金

一般项目

2

中国对外援助风险的统计测度、监测预警及纾困路径研究

陈高

国家社科基金

一般项目

3

促进绿色转型的财政激励机制设计:央地关系和政企关系联动视角

祁毓

国家自科基金

面上项目

4

气温对区域经济发展的影响:人口流动与企业投资视角

俞秀梅

国家自科基金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据统计,我院近三年获批省部级及以上课题共计30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7国家自科基金9项。两次项目获批体现了我院科研团队在加强国家重大管理实践问题研究、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对推动学院“一流”财政学科建设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