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税务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圆满召开

发布者:夏鹏发布时间:2021-09-09浏览次数:351

202197日上午,财政税务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在文添楼503教室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辅导员程明梅老师主持,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紫斌(研究生兼职辅导员)、2020级学硕班长郭晨欣(研究生兼职辅导员)、财政税务学院研究生会主席王启贤与2021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程明梅老师首先对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最诚挚的欢迎;接着向大家详细地介绍学院培养方案、主管老师、就业情况、在校解决问题途径、研究生管理办法以及纪律要求,同时希望大家在疫情期间能够更加注意人身安全,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最后希望大家能够勇于吃苦,树立创新意识,用积极的态度面对学习与生活,在未来的研究生生涯中能够抓紧一切时间来提升自己。


会议进行到第二部分,刘紫斌同学开展了以“赓续精神谱系,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新生入学教育宣传,分别从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中南大七十载红色校史以及财税学院光荣办学传统三个方面对新生进行了思想政治教育,加深了大家对于党史与校史的认识。

会议进行到第三部分,郭晨欣同学为大家详细地介绍了财政税务学院研究生党建学术活动、研究生奖助体系以及研究生培养管理的具体内容,让同学们对研究生期间的学习生活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把握。

会议的第四部分由王启贤同学负责介绍,主要围绕研究生会的组织架构、各部门的特色活动开展了介绍,希望同学们可以积极加入研会,在为同学服务的过程中提升自己的能力。

程明梅老师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至此,2021级研究生新生教育大会圆满结束,同学们通过此次会议对我院发展历史、师资力量、培养方案等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日子里能够积极进取,用实际行动书写属于自己的华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