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税务学院行政党支部组织开展2022年3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袁媛发布时间:2022-03-18浏览次数:300

2022317日上午,行政党支部在文泉楼603会议室开展主题为“奋进‘十四五’,建功‘双一流’”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韩睿子同志主持,第一党小组承担活动策划组织工作

首先,支部党员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吴艳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夏鹏同志领读《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全体党员现场交纳党费。

为强化政治身份认同,行政党支部坚持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本月是韩睿子同志党龄10年的政治生日,学院党委书记袁桂君同志为她赠送政治生日纪念卡。

随后,支部开展专题学习活动。本次主题党日的学习内容由三部分组成,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二是开展党员不信教专题教育,三是开展“奋进‘十四五’,建功‘双一流’”学习讨论。

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环节,袁桂君同志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两会期间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和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代表团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提到的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两个重要论断,号召支部全体党员深刻领会两个重要论断的决定性意义,把握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提高履职能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吴艳同志和唐皓同志分别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重要论述。学后吴艳和唐皓均表示要踏实做好本职工作,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在开展党员不信教专题教育环节,夏鹏同志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的讲话他谈到我们党员要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坚决执行党的宗教政策,严格遵守党员不信教的政治纪律。

随后,支部开展“奋进‘十四五’建功‘双一流’”学习讨论。笪宁同志提到学院要抓好质量建设,培养出能够参与国际竞争的专业人才。张永清同志同时也强调双一流建设要顺应高等教育客观规律,党员同志要树立正确的是非观、感受民生疾苦。其他党员同志也表示要立足当下,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相结合,抓好学校、学院各项重点任务落实,为学校、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在专题学习活动之后,第一党小组为丰富党日活动形式,特准备“学唱红色歌曲,传承革命精神”环节。陈三攀同志以跨越世纪的音符为主题,向大家讲述了红色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背后的创作故事,再现了词曲作者的拳拳爱国之心。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合唱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