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财育才·财政系党支部结合主题学习开展人才培养专题研讨

发布者:夏鹏发布时间:2022-03-21浏览次数:273

2022317日下午1430,财政税务学院财政系党支部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与第19期教研论坛在财政系党员活动室(文泉楼北601)顺利开展,税务系艾华教授和解洪涛教授受邀参加此次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祁毓同志主持。


活动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支委亓寿伟同志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节选内容,学习党的制度,贯彻党的思想,号召各位党员同志加强思想建设、深化理论学习、扎实实践工作。之后,支部书记祁毓同志就新学期财政系党支部工作进行了部署,支委王银梅同志领学本月主题教育学习内容,支委孙玉坤同志组织现场交纳党费。


紧接着,结合支部主题学习内容和实际工作,财政系支部开展主题为“以财育才·财税协同视角下税务专业硕士人才培养”的党建引领教研讨论,研讨由财政管理教研室主任孙玉坤同志主持,艾华教授和解洪涛教授担任主讲。艾华教授从税务专业硕士的设置、设置专业硕士的目的、专硕与学硕的异同、专业硕士发展前景、专业硕士培养目标和方案、税务专业硕士毕业论文指导和师资队伍建设等多个方面,向财政系同志介绍当前财政税务学院税务专业硕士的培养情况,解洪涛同志就课程设置、教研经验、充实校外导师队伍等与其他同志交流,讨论未来培养税务专业硕士方案的调整。陈志勇同志就税务专业硕士设计学术论文、毕业论文的题目和方向、提高专业硕士培养质量和学位论文水平等问题提出建议。孙玉坤同志指出导师在教学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并提出导师如何提高自身教学科研水平以更好指导专业硕士。解洪涛同志强调,专业硕士培养需要实务部门工作人员担任客座教授、校外导师或兼职教师,希望未来能够进一步扩大税务专业硕士教学团队队伍,其他同志也相继发表自己的观点。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深入学习了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及党的组织纪律和思想理论,并以“奋进‘十四五’ 建功‘双一流’”为主题共同探讨学院税务专业硕士未来的培养方向,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新青年。

(撰稿:刘柳;审核:周春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