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领航忆初心·国旗飘扬担使命” ——财政税务学院学术硕士第一党支部开展3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夏鹏发布时间:2022-03-23浏览次数:151

317日下午,财政税务学院学术硕士第一党支部在文泉北601会议室开展“党旗领航忆初心·国旗飘扬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刘紫斌同志主持,共18名党员同志参加。



为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热情,党支部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旗护卫队宣讲团联合开展国旗文化讲堂活动,为党员同志们普及国旗文化。宣讲团成员许博结合相关视频,围绕国旗由来、国旗情缘、国旗风采和国旗飘扬四个主题,为大家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国旗的故事。作为国家的标志性旗帜,国旗包含了历史和信仰,更是国家尊严与民族尊严的象征。通过国旗文化普及教育,各位党员同志对国旗及其背后的内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荣誉感。



学习国旗文化后,党支部进行3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第一项,全体起立并奏唱国歌。随后,在师楠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紧接着,师楠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她就党的纪律问题作了介绍,并结合《零容忍》纪录片中滁州市“95后”干部张雨杰“小官巨贪”的案例,强调了党员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提醒各位同志们要以案为鉴,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活动第四项为集体学习环节。赵珂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她围绕理想信念、党性、学习教育等7个部分对讲话内容进行了详细的梳理,并分享了自己的理解与感悟。随后,江山多骄同志领学了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分别从2021年工作回顾、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和2022年政府工作任务三个方面进行梳理和讲解。他重点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财政看点及今年减税降费的四大亮点,号召各位党员同志发挥所学专业优势,肩负起护航我国经济行稳致远的责任。

本次活动是支部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强化党性修养的重要举措之一,充分激发了学生党员的爱国热情,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同时,也进一步坚定了学生党员牢记责任与使命,报效祖国的信念。


(通讯员:闫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