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十四五”,建功“双一流” ——财政税务学院2021级专业硕士党员集体学习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者:夏鹏发布时间:2022-03-28浏览次数:178

(通讯员郑春序)2022317日,财政税务学院专业硕士第一,第二党支部“奋进‘十四五’,建功‘双一流’”主题党日活动在文泉楼403室召开。本次活动由梁月荣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梁月荣同志领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紧接着,梁月荣同志带领各位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七章党的纪律部分强调全体党员同志要坚决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守住底线,筑牢防线,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接下来是集体学习环节。首先,张羡尧同志围绕《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结合税务专业所学,重点解读了2022年减税降费的四大发力点和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带领全体党员同志从财税政策中深悟2022年政府主动作为稳增长,保市场主体的责任担当。另外,张羡尧同志还向大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全体党员同志要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


紧接着,肖瑶同志立足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背景,学了中南大改革与发展“十四五”规划的主要目标与行动方略。回首“十三五”,我校学科建设取得重大突破,科研创新能力持续提高,展望“十四五”,我校将向着“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打好基础”的目标奋勇前进。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同志开展了“党员不信教”专题教育和工作自查活动。肖瑶同志分别从党的原则,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求及党的意识形态三方面,深度剖析了共产党员不能信仰宗教的原因,强调党员同志定“信仰马克思主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遵守党规党纪的政治立场,以高度自觉的组织纪律性维护党的团结统一,树立正确的宗教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