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税务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一对一”结对互助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袁媛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155

为积极开展学生党支部与班团的联学联建活动,202255日下午在中南楼208会议室,财政税务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赴首义校区开展“一对一”结对互助活动。本次活动由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董炬峰同志主持。2019党员、2021级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共30人参加。

活动开始,董炬峰同志参会成员介绍本次“一对一”结对互助活动。他指出,2019级党员同志和2021级同学两两结对为今后相互交流思想、学习、工作与生活等提供渠道并由19级党员同志负责21级结对同学介绍党的基本知识和入党的基本流程。

随后,成员们进行了深入讨论。参会成员就自身基本情况、思想建设和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的问题展开交流讨论19级党员同志也为21同学今后发展提出意见。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董炬峰同志对本次活动做简要总结。他提到,党员同志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学习生活中做好表率,积极联系低年级同学,关注他们的成长与发展,主动了解低年级学生的思想动态,做好思想引领工作,在党员的培养和发展过程中,主动担负起教育和管理的责任,培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同时,党建带团建,学生党员也要积极将“为师生办实事”落到实处,通过结对子的形式为同学们搭建交流互助的平台,在学习和生活中为低年级学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扶和支持。通讯员:刘旻妤 瓦润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