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税务学院2019级本科生年级大会暨就业指导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袁媛发布时间:2022-06-07浏览次数:274

为帮助2019级本科生做好高年级学生角色转变,提前适应毕业年级学习节奏,提供精准就业帮扶,62日,财政税务学院于南湖校区文泰楼321教室召开2019级本科生年级大会暨就业指导交流会。会议由学院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段峄玮老师主持,学院近300名准大四学生参加会议。

段峄玮老师首先针对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形势,对毕业年级日常管理办法进行详细说明,倡导学生非必要不外出。期末考试临近,他强调全体同学要合理规划复习时间,严肃考风、明确考纪,提高考试诚信意识,同时提醒同学们及时参照培养方案、毕业学分要求进行学分核查,为部分挂科严重的同学敲响“学业警钟”。

对于即将踏入毕业年级学生重点关注的就业相关问题,在就业指导交流过程中,段峄玮老师从明晰自我定位、确定就业方向、多方获取资源、合理调整规划四个方面详细指导,解答了简历制作、就业意向调查、生源核对等环节注意事项,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目标、做好人生规划。结合保研、考研、出国、工作等不同去向,他鼓励大家多渠道获取信息、加强与学院老师沟通、提高自身核心竞争力,同时关注就业心理的自我调适,很大程度上消除了同学们对于就业的困惑和焦虑。最后,他号召大家珍惜大学最后一年的学习生活,养成善于思考的习惯,以时不待我的精神劲头投入到学习中去,在就业过程中遇到问题要敢于表达、及时求助。

此次年级大会暨就业指导交流会的成功举办,帮助同学们做好就业规划、增加就业信心,进一步激发学生树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校准人生航向,脚踏实地、行稳致远,为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精准指导工作的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通讯员:段峄玮 徐泽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