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学院组织召开2021级新生选课及学业规划指导专题线上会议

发布者:袁媛发布时间:2022-06-09浏览次数:231

(通讯员:徐睿)68日下午,学院面向2021级新生开展了专业培养方案解读与选课修业指导的线上会议,会议由学院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陈三攀老师主讲,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袁媛老师主持。

陈三攀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最新版培养方案的整体内容,对其中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等做了详细说明,并针对培养方案中的全程教学计划表为同学们做了详尽讲解。

之后,陈三攀老师结合本学期选课安排为同学提供了选课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他结合财政学类专业培养方案中的要求,为同学们详细指导如何选择通识选修课、专业教育选修课等课程。针对21级新生即将面临的专业分流选择,他建议选课时关注财政学、税收学培养方案的区别慎重选课,同时尽早规划未来的学习方向。

同学们在评论区针对选课的具体问题踊跃提问,陈三攀老师对同学们的困惑逐一解答。通过本次线上会议,他们对专业培养方案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并在实际选课修业中提供参考和指导,对未来学业规划也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