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税务学院组织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之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袁媛发布时间:2022-06-16浏览次数:240

为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强化宗旨意识、服务师生群众,深入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了解青年教师在教学、科研、职业发展和日常生活等方面的诉求,2022615日下午在文泉北六楼会议室,财政税务学院开展了青年教师座谈会。院长张克中、党委书记袁桂君、副院长薛钢、副院长魏福成、党委副书记吴兴华参加座谈会,与全院40周岁以下的青年教师进行座谈。

座谈开始,袁桂君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向青年教师们介绍“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任务要求,提出希望通过此次座谈进一步加深学院领导班子与青年教师的交流联系,了解青年教师所思所想,倾听青年老师的呼声,以便学院切实找准教师需求,汇聚教师智慧,助推学院发展。

随后,各位青年教师纷纷结合自身的教学科研工作实际,踊跃发言。青年教师一方面感谢学院提供便利的工作环境,一方面也从新入职教师培训、课堂教学、论文撰写、实习实践等方面提出自己的困惑和需求,如“怎样提高学生课堂参与度”、“如何将学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建议邀请专家学者来院交流”等。学院领导班子一一回应老师们提出的具体问题,能现场答复和解决的问题现场予以答复解决;一些引起青年教师共鸣的普遍性问题和建议,也逐项做好记录,形成教师反映的问题清单,在后续的工作中重点解决。

青年教师们发言和讨论结束后,张克中院长做了最后总结。他表示这次青年教师座谈会达到了预期效果,每位老师都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困惑和诉求,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重点解决老师们反映的突出问题,提升老师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同时也希望青年教师之间加强交流,共同进步,做好教学科研工作,为学院的一流学科建设贡献力量。(通讯员 邹炘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