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税务学院行政党支部组织开展2022年6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邹炘良发布时间:2022-06-20浏览次数:391

2022615日,财政税务学院行政党支部在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内开展“奋进‘十四五’,建功‘双一流’”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支部书记韩睿子同志主持。

在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的一楼大厅,党员同志们整齐队伍,奏唱国歌。面向党旗,吴兴华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袁媛同志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节选,全体党员现场交纳党费。

为强化政治身份认同,行政党支部坚持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本月是张永清同志、陈三攀同志、邹炘良同志的政治生日,学院党委书记袁桂君同志为他们赠送政治生日纪念卡。

随后,支部成员在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内开展此次主题党日的专题学习,由韩睿子同志领学《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和《如何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袁媛同志领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和《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工作方案》,在场的党员同志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研学,袁桂君同志也积极动员全体党员同志将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在工作中时刻将师生放在心上,将三全育人的教育理念贯穿到工作始终,以生为本,共同营造风清气正、温暖人心的教育环境。

在接下来的实践活动中,党员同志们观看八七会议实况影像及会场原状陈列,参观学习“风云突变”、“重大转折”、“星火燎原”等主题历史陈列,结合文物、照片等珍贵历史资料,进一步加强学习八七会议的历史。通过重温那段艰辛探索的峥嵘岁月、感悟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激励党员同志们追寻八七会议的伟大精神,牢记使命、奋发向上。

为重温武汉英雄城市发展的光辉历程,支部特前往江汉关博物馆进一步参观学习。江汉关博物馆是汉口开埠的“见证人”,是武汉沧桑历史的“纪念碑”,馆藏文物四千余件,文化底蕴深厚,全体党员近距离参观复原陈列以及钟楼微缩复原展示,结合金属器、瓷器、木器、纸制品等展品,同志们深刻感悟到党的领导下武汉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纷纷表示感受颇多,受益匪浅。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利用红色资源的生动教材,创新党日活动形式,引导行政党支部党员同志们不断加强党史理论学习,在党史学习教育和教学育人工作中,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保持奋斗姿态,为学院“十四五”规划贡献力量,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通讯员:段峄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