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税务学院组织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之辅导员座谈会

发布者:邹炘良发布时间:2022-06-21浏览次数:231

为倾听学院师生心声,切实在基层发现并解决实际问题,620日,财政税务学院特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辅导员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袁桂君、党委副书记吴兴华出席会议,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会议。

会上,各年级辅导员结合不同年级学生工作开展情况,从学院学生培养、特色活动开展、就业创业指导、国际交流项目推进等方面,分析当前工作取得的进展、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及未来工作中亟待解决的问题。与会领导针对辅导员提出的各项问题,认真记录,展开讨论,提出合理建议,帮助辅导员解决工作难题、增加工作信心。

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兴华对下一阶段辅导员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系统提炼总结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助力人才培养的特色工作体系、品牌活动,在工作中充分体现出学院特色;二是深入落实本科生培养过程中班导师制度,在新生中发挥好班导师育人作用,形成良好的考核机制;三是在本科生分级培养过程中要结合不同年级学生特点逐步开展专业领学、创新创业赛事培训、就业能力提升等工作,重点培育学生专业能力,做好本科生和研究生间的衔接培养。

学院党委书记袁桂君对会议进行总结,充分肯定了学院辅导员在学生工作中付出的心血,同时鼓励辅导员老师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善于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入挖掘工作特色,不断探索适应学生发展规律的工作方法,形成“师生合力”的工作机制,坚持倾听学生心声,真正解决学生实际问题,做好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良师益友。

此次辅导员座谈会,系学院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座谈会的形式,深入了解和掌握师生的急难愁盼,切实提升实践活动的工作实效,进一步推动学院学生工作提质增效。(通讯员:段峄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