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税务学院2023年研究生招生直播咨询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陈三攀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298

   2022622日上午九点,我院联合中国教育在线直播平台举办了2023年研究生招生直播咨询会。此次研究生招生直播咨询会邀请到了财政税务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薛钢教授,学术型硕士项目宣讲嘉宾、博士生导师李祥云教授,税务专业硕士项目宣讲嘉宾、硕士生导师解洪涛教授,德勤国际税收与兼并收购服务组税务经理陈玲女士、普华永道武汉税务高级顾问刘盼女士以及税务硕士优秀毕业生共同参加。咨询会由财政税务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程明梅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财政税务学院副院长薛钢教授进行了2023年研究生招生情况介绍。首先,薛钢副院长在介绍中指出,财税学院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拥有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并且近年来研究生的招生规模在不断扩大,学院也欢迎广大考生的踊跃报考。随后,薛钢副院长从录取方式、招生规模、国际交流、奖助体系、报考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广大考生对财政税务学院的招生情况和培养体系有一个系统了解。

会议第二项,由财政税务学院博士生导师李祥云教授对财税学院学术型硕士招生情况进行讲解。李祥云教授强调,对财税专业学术型硕士培养,科学研究和创新能力是核心,并围绕财政学和税收学学术型硕士的专业特色、培养目标与研究方向、学制与学习年限、课程设置与学分、科学研究与学术交流、学位论文、培养方式以及就业去向等八个方面对学院学术性硕士培养体系作了详细解读。

随后,由财政税务学院硕士生导师解洪涛教授对税务专业硕士招生培养情况进行介绍。解洪涛教授首先指出,我院在税务专业上的培养特色是“经法管”融通下的“税务+”人才培养模式,以跨学科融合为依据,突出职业背景和专业人才指向。在此基础上,解洪涛教授进一步介绍了税务专业硕士的教师团队、科研水平、课程设置、实习实践与未来的改革方向。最后,解洪涛教授表示,财税学院将不断优化招生思路,广纳天下优秀学子,努力创造一个公平公正的招生环境,鼓励外校、外专业的学生报考。

接下来,由德勤国际税收与兼并收购服务组税务经理陈玲女士介绍了德勤与财政税务学院的合作情况,包括德勤奖学金、合作讲座与德勤税务精英挑战赛等项目。陈玲女士指出,这些项目的内容十分丰富,形式多种多样,为同学们的日常实习和今后就业都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紧接着,由普华永道武汉税务高级顾问刘盼女士针对普华永道和财政税务学院开展的“硕士领英计划”项目的概况、招聘对象与时间安排进行了详细介绍。刘盼女士强调,税务硕士研究生应关注实践能力的培养,在实习过程中学习更多专业知识和技能,了解工作环境,并找到自己的专业兴趣,明确自己未来的职业选择和发展方向。

主讲嘉宾发言完毕后,财政税务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程明梅老师详细解读了财政税务学院2021届毕业研究生就业质量报告,具体包括总体就业情况、就业结构、毕业生地区流向概况、毕业生知名单位签约情况、硕士毕业生升学与出国深造情况等。

答疑环节中,薛钢副院长对于广大考生感兴趣的专业硕士初试规划、专业硕士考证、博士研究生报考流程等问题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整场财税学院研究生招生直播咨询会共有七千余人次观看,学生与家长们积极提问,直播间互动活跃、气氛热烈。教学秘书杨柳老师等工作人员全程在直播间耐心解答各类问题。至此,财政税务学院2023年研究生招生直播咨询会圆满结束。

(通讯员 许昕 梁月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