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税务学院组织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之第14期“财税有约”座谈会

发布者:邹炘良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280

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关于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实施方案,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于2022年6月23日下午,院党委副书记吴兴华带领全体辅导员前往首义校区开展了第14期“财税有约”师生座谈会,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有10名21级学生代表。本次座谈会旨在深入了解21级大一学生在首义校区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加强学院与学生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倾听学生的诉求和建议,以学生需求为导向,将“我为师生办实事”落在实处。

座谈会上吴兴华副书记听取了各班代表在学习、生活、学生工作等各方面的情况、问题、意见和建议。与会代表发言踊跃,内容涉及学院建设、学风及班风建设、学生心理、生活等各个方面。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吴兴华副书记和各位辅导员都认真做好记录,并一一给予回应。吴兴华副书记充分肯定了大家的主动作为和积极担当,从学生的个人发展、学业规划到学院的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多方面提出了有建设性的意见,他强调优良的学习生活环境需要师生共同维护、改善、创造,他也向同学们承诺,学院在实际开展工作中,结合同学们的痛点难点问题,提出可行性的解决方案,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保驾护航。

座谈会后吴兴华副书记与全体辅导员一起前往首义校区学生寝室进行走访慰问,他提醒同学们在搬迁行李打包过程中遇到问题要及时与辅导员和学院联系,学院会全力保障同学们的需求,同时他也强调在离校返家的途中要注意做好个人安全防护,提高个人保护意识,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开启平安假期生活。学院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继续秉承“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将全员全程全方位的育人工作落到实处贯彻始终,推动高质量的教育教学向纵深发展。(通讯员 吴念永 摄影 段峄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