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峥嵘财税,薪火相传“——致毕业生的最后一课

发布者:邹炘良发布时间:2022-06-20浏览次数:142

缘聚中南,博文明理志存高远逐梦新起点;立志天下,厚德济世砥砺奋进杨帆新征程。“从战争走向胜利,从黄河走向长江……”毕业典礼在师生深情的校歌中圆满落幕,财政税务学院2018级学子就此完成了自己的学业,即将走向新的未来。毕业之际,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适应未来生活,学院党委吴兴华副书记为2018级本科毕业生讲授“最后一课”。

在课上,吴书记结合毕业典礼上校党委栾永玉书记的毕业思政课和杨灿明校长的毕业致辞,围绕大学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三个方面对毕业生们提出殷切的期待。

学习方面,他指出为什么要强调学习,大家要学什么,怎么学。财税学子应该要做到:学政策、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学专业、做业务上的能人;学文化、做思想上的自由人。学无止境,同学们要做到积极主动,努力进取,不断学习提升自己。

工作方面,他强调到大家到了工作岗位上要服从管理,我们应事事有反馈,对于接到的任务要认真处理,积极应对;讲究团队合作,谋事在前,做好计划、做好分工,工作环环有交代。

生活方面,他指出要深入品味杨校长在毕业典礼的发言,希望同学们能深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中“礼”的内涵与属性,严格要求自己,要“慎独”。无论是在大家面前,还是自己独处的时候,都要严格要求自己,自律、自省、自重,并以积极的心态,带着感情去生活,不仅可以提高效率,还可以使自己心情舒畅。

最后,吴书记为各位毕业生献上了自己的祝福,祝愿财政税务学院毕业班学子一帆风顺,前程似锦,走向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