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宜昌市税务局全面合作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夏鹏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468



2022623日,我院与国家税务总局宜昌市税务局全面合作签约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外税务实践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宜昌市税务局隆重举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税务学院院长张克中税务硕士教育中心主任解洪涛、高端培训中心主任张朝举、高端培训中心业务主管周菊参加了挂牌仪式。国家税务总局宜昌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晓白、副局长谢忱以及各科室负责人等人参加了签约挂牌仪式。仪式由宜昌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谢忱主持。


李晓白副局长首先代表宜昌市税务局党委对出席本次活动的财政税务学院领导和老师们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局长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推进实施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建设的关键之年。面对深化征管体制改革,打造智慧税务的新阶段,税收事业的前行对专业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局长希望税校双方要以此次全面合作为契机,搭建税务人才培养基地,实现两个基地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发展,加强税收理论与实践相融合、相互转化,打造教育培训的“三个高地”,即人才培养的高地、理论学习的高地、推动实践的高地为推动宜昌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张克中院长在讲话中首先感谢了宜昌市税务局的热情接待、周密安排。随后,张克中院长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我院学科发展概况,并指出税收学科是实践性很强的学科,税务实践与税收理论教育紧密相连,共建实践教育基地,寻求全方位战略合作,是促进税收理论与税收实践相结合,学研互动的有益探索。相信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必将促进税收理论与税务实践的有机结合,提高税务人才培养质量和税收实务工作水平,为实现双方优势互补、信息资源共享、人才培养共赢奠定扎实的基础。最后,张院长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丰富合作形式,拓宽平台建设,深化战略合作,共同为促进湖北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随后,财政税务学院院长张克中宜昌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晓白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张克中院长和李晓白副局长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外税务实践教育基地”揭牌并合影留念。



挂牌仪式结束后,张克中院长就当前中国经济波动与财税政策选择做了一场学术报告。同行其他人员和宜昌市税务局领导、主要部门负责人就宜昌市当前财税改革现状、税务人才培养、干部队伍建设和落实全面合作协议内容等进行了富有成效的座谈。时,学院也积极推动访企拓岗和校友回访工作,与宜昌市税务局的校友们进行深入交流,听取了用人单位对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反馈意见,收集整理校友对院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服务社会等方面的评价和建议,为推进院校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