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税务学院德勤咨询及数字化主题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者:陈三攀发布时间:2022-06-30浏览次数:490

   629日上午9点,财政税务学院德勤咨询及数字化主题讲座第一期以线上会议形式举办。受学院邀请,德勤中国税务及商务咨询总监屈郡、德勤中国勤跃数字化研发中心高级经理张吕川,结合咨询行业及其数字化融合场景的发展前沿作了精彩分享,讲座由学院税务专硕中心主任解洪涛教授主持。

屈郡总监从了解德勤、咨询业务、目标人才等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并以典型案例讲述了咨询行业的工作内容、问题要点、目标人群和业务范围,阐述了高素质人才对德勤咨询业务发展的重要性,并表示持续学习、扎实功底、务实态度对咨询行业的重要性,分享了将财务与税务结合、将财务与业务结合的重要思路。

张吕川经理重点介绍了勤跃数字科技数字化产品的典型案例和实践经验,阐述了数字化技术带来的现代会计革命,并以创意孵化产品、科技赋能服务、颠覆性技术创造新的商业模式三个方面进行了解释。

同学们纷纷发言,就德勤内控与风险管理的长效机制、人才培养与创新活力、终身学习理念、核心竞争力、职业发展规划与德勤文化等内容,同与会嘉宾进行了充分有效的沟通交流。

最后,解洪涛教授结合嘉宾的演讲内容对同学们的学习提出了建议。希望同学能在专精本学科税务知识基础上,广博获取企业战略、生产运作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信息技术等相关知识,拥抱税务管理的“数字化变革”,适应时代对税务人才的多学科、多技能要求,力争进入社会后成为财税制度变革的引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