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子尧

发布者:夏鹏发布时间:2022-08-26浏览次数:1807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副教授(年薪制),经济学博士。2022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财政系。研究领域为公共经济学和产业经济学,主要关注资源配置效率、企业市场力量和生产率的估计、财税政策和企业行为等问题。研究成果发表在《经济研究》、《世界经济》、《中国工业经济》等学术期刊。


联系方式:

Emailziyao.zhang@zuel.edu.cn; zhangziyao_econ@163.com

办公地点:文泉北605


学习经历:

2018—2022博士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2015—2018硕士 厦门大学,经济学院

2010—2014学士 哈尔滨商业大学,金融学院


工作经历:

2022—至今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税务学院


代表性成果:

1. 黄炜、张子尧、刘安然,2022:《从双重差分法到事件研究法》,《产业经济评论》第2期。

2. 尹恒、张子尧,2021:《产品市场扭曲与资源配置效率——异质性企业加成率视角》,《经济研究》第11期。

3. 尹恒、张子尧,2021:《中国制造业增值税的超额负担:企业异质性的视角》,《世界经济》第10期。

4. 尹恒、张子尧、曹斯蔚,2021:《社会保险降费的就业促进效应:基于服务业的政策模拟》,《中国工业经济》第5期。

5. 尹恒、张子尧,2019:《需求异质与企业加成率估计》,《中国工业经济》第12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