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与英国卡迪夫大学联合培养“3+1”本硕连读学位项目介绍 (财政学专业)

发布者:袁媛发布时间:2022-08-29浏览次数:648

一、学校简介

卡迪夫大学(Cardiff University)创建于1883年,是英国最具创新和进取精神、最成功的大学之一,世界百强学术机构,是英国科研领域顶尖的24所研究型大学组成的“罗素大学集团”(Russell Group)成员,拥有2名诺贝尔奖获得者,科研实力全英排名第五,科研影响力全英排名第二,已签署价值5亿英镑的科研项目。卡迪夫大学在2021REF英国高校学术研究排名中位列第22,在2022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151。在独立机构的评估中,该校21门学科领域的教学质量被评为“优秀”,在英国大学中名列前茅。该校的工程学、机械制造、商学等学科均达到最高的5级标准。

卡迪夫大学商学院不仅是学校最大的学院,也是经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AACSB)权威认证的英国及世界一流商学院,亦是欧洲最大的商学院之一,拥有来自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学生和校友。作为卡迪夫大学名副其实的王牌学院,其商科专业和管理项目一直世界领先,金融、会计等专业在世界范围内享有盛名,物流类专业稳居英国第1、世界前5

二、项目内容

1、项目特色

本项目属于我校与英国卡迪夫大学的校际合作与交流项目,采用“31”本硕连读模式,具有“三双”特色——“双校园”、“双教学”和“双证书”

双校园”指参加本项目的学生在我校学习3年,在卡迪夫大学学习1年。

双教学”指本项目由我校和卡迪夫大学共同教学。

双证书”指学生完成双方规定的课程并取得相应的学分,达到授予学位条件,将获得我校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学校财政学专业毕业文凭和经济学学士学位,以及由卡迪夫大学颁发的相应专业的硕士学位。

2、项目优势

成熟的办学模式:项目自2011年开始创办,至今已招生、培养11届学生,500余名毕业生在国际知名企业、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国家大型金融机构及著名企业和国家机关单位实现了高质量就业。


    便捷的留学程序:项目“3+1”本硕连读培养模式衔接紧凑,本科期间课程及英语水平达到相关要求后,即可出国学习,留学申请、学分转换、毕业手续等程序简便,免去了普通留学项目繁琐的流程和较长的申请周期。卡迪夫大学对本校、本院以及本项目学生高度认可,课程安排具有针对性和多元化。

多元的专业选择:参加本项目的学生达到出国学习要求后可申请到卡迪夫大学商学院任意专业攻读硕士学位,专业包含经济学、金融学、金融经济学、会计与财务、国际经济学和银行金融学、国际经济学与公共政策、物流与运营管理、MBA10余个专业。

优越的学习环境:卡迪夫大学在2022QS 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151,在2021REF英国高校学术研究排名中位列第22,其商学院以商科专业和管理项目享誉英国和全世界。学校所在的威尔士首府卡迪夫市是欧洲最年轻的都市之一,自然环境优美,相比于英国其他城市生活成本低,也是英国最安全、宁静的城市之一,国际学生求学的理想之选。

高效的学历提升:国内学制一般为4年,卡迪夫大学学制一般为1年,参加本项目的90%以上学生都能在本科三年级将国内所有课程修完,于本科四年级赴卡迪夫大学学习,完后双方规定的课程、达到毕业及相关要求后获得我校经济学学士学位和卡迪夫大学相应专业的硕士学位。相当于仅用4年时间即可获得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与普通学生相比可节约2-3年的学习时间。

高额的资助奖励:根据2022年学校与卡迪夫大学签订的最新协议,卡迪夫大学将为该项目联合培养的学生,每年提供7个本科交换生名额,学费全免;每年评选5名优秀研究生,每人提供1000英镑新生奖学金。

贴心的管理服务:在本校学习和英国学习期间均选派经验丰富的中方教师担任辅导老师,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和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办公室等为学生培养过程中签证申请、留学事宜、毕业答辩、职业规划等方面提供细致、周到、贴心的管理与服务。

3、出国学习要求

  1. 参加本项目的学生须在三年内完成我校规定的课程并取得相应学分,所修本科专业平均分达75分(百分制),个别专业指定的核心课程单科须达75分(百分制)。

2)英语成绩要求雅思达到6.5分,且单科不低于6分。

达到以上两点要求的学生即可选择进入卡迪夫大学商学院相关专业攻读硕士学位。如没有达到要求,可推迟1-2年待达到要求后再出国攻读硕士学位。

4、费用

1)学生在我校学习期间按国家规定标准缴纳学费,另按照物价部门批准的标准收取一定的计划外课程培训费。

2)学生在卡迪夫大学学习期间,按其国际学生的学费标准向其缴纳学费,学费、食宿、保险以及旅费等费用由学生自理。在本项目中,卡迪夫大学每年提供7个本科交换生名额,学费全免;每年评选5名优秀研究生,每人提供1000英镑新生奖学金。

三、招生录取

1、招生对象:招录对象为我校2022级全日制本科新生(不包括公安学类、艺术类、经济管理试验班等专业及经济学院、金融学院、法学院等9个学院开设的双学位班或实验班学生)。

2、报名方式:本次招生为网上报名,学生登录事务大厅,在国际教育学院-国际联合培养学位项目报名系统进行报名。

学生网上报名时间:827日—94

学生所在学院审核时间:95日全天,

国际教育学院审核时间:96日全天,

971500后学生可登录事务大厅中查看报名资格审核结果、打印笔试及面试准考证。

注:考生及家长需按照要求在考生承诺书上签字,否则取消考试资格。

3、选拔方式:在录取过程中坚持公平、公正、择优录取的原则,以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成绩为依据,结合国际联合培养学位项目招生考试的成绩,德、智、体全面衡量,公正选拔。

4、考试安排:此次招生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种方式进行。
  
1)笔试:考试科目为英语(不分文、理),笔试时间为2022981330—1500

2)面试:所有参加笔试考试的学生于笔试结束后参加面试,面试时间为981515,面试顺序另行通知。

3)考试地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义及南湖校区,具体考场信息见准考证。
  
4)考试要求:考试须携带学生证、准考证(事务大厅下载后自行打印);本次笔试使用答题卡,请考生准备2B铅笔和橡皮,考试过程中不得使用涂改液。

四、项目咨询

1、线下咨询:91日全天在首义和南湖两个校区的迎新总站设立国际项目咨询点。

2、线上宣讲:91日下午1500,腾讯会议号:581-790-944;招生咨询QQ1050438195

3、相关网站:

1)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主页http://ies.zuel.edu.cn/

2)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税务学院主页:http://csxy.zuel.edu.cn/

3)卡迪夫大学主页:http://www.cardiff.ac.uk/

4)卡迪夫大学商学院主页:http://business.cardiff.ac.uk/

5)卡迪夫大学商学院专业介绍:

https://www.cardiff.ac.uk/business-school/courses/specialist-masters-degrees

6)卡迪夫大学商学院学费信息相关链接:

http://www.cardiff.ac.uk/study/postgraduate/funding-and-fees/fees

4、联系人:

王老师:15827096191同微信),段老师:15212777995同微信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税务学院

202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