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嘉霖

发布者:夏鹏发布时间:2022-09-01浏览次数:1409



庄嘉霖,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税务学院讲师,经济学博士。2022年毕业于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研究领域为经济史与国际贸易学,主要关注中国近代财税史、贸易史、经济地理和贸易政策等领域。研究成果发表在《世界经济》、《厦门大学学报》等学术期刊。


联系方式:airloszero@yeah.net;  z0005343@zuel.edu.cn

办公地点:文泉北605


教育背景:

2016.09-2022.06 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国际贸易学专业,经济学博士(硕博连读)

2012.09-2016.06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学基地班专业,经济学学士


工作经历:

2022.07-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税务学院,讲师


代表性成果:

[1] 《开放、市场整合与经济空间变迁:基于近代中国开埠的证据》,《世界经济》2019年第9期,通讯作者;

[2] 《美国对华反倾销与我国出口产品质量——以中间品进口为视角》,《厦门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22年第3期,第二作者。


科研项目: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0AJL006,美国贸易政策不确定性对中国出口企业行为的影响机理与实证研究,参与人。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71873114,历史的轮回:中国近现代转型中贸易的历史作用,参与人。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青年基金项目,21YJC790034,关税结构调整下出口产业发展的比较优势战略研究:理论与中国经验,参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