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税务学院行政助理岗前培训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袁媛发布时间:2022-09-16浏览次数:249

98日下午,财政税务学院举办2022年行政助理岗前培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兴华、党政办主任唐皓、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陈三攀、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袁媛出席会议,20余名新聘学生行政助理参加了本次培训。

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兴华对学院学生行政助理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学院日常管理工作,为学院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吴兴华副书记也对行政助理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学生行政助理能尽快适应岗位,转变角色,找准定位,同时也强调了,作为学生第一主责是处理好学业问题,统筹兼顾学习、工作和生活;第二,希望学生助理们能严格要求自己,在岗位上不断学习工作技能,提升综合素养;第三,希望学生助理们能深入全面了解学院的行政运转体系,作为学院的“宣传员”,在学生和学院之间搭建起交流的桥梁,为师生共谋共享共建创造一个良好的平台。

培训会上,唐皓、陈三攀、袁媛三位老师详细介绍学院行政办公室分工及日常工作内容,结合学生行政助理工作职责和工作流程,为学生做好岗前培训,帮助其深入了解学院行政工作,并为其规范开展工作打好基础。最后,吴兴华副书记为学生行政助理发放聘书并合影留念。

2022年学院行政助理的聘用及培训工作,是学院落实“三全育人”基本要求、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管理模式的重要举措,旨在提升学生在学院工作开展过程中的参与感,充分发挥学生骨干作用,培养学生综合能力,助力学生成长成才,进一步激发学院育人工作活力。(通讯员:段峄玮 摄影:徐泽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