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税务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爱国主义教育

发布者:袁媛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175

为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和国防教育,培养学生浓厚的家国情怀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920日,财政税务学院特开展2022级新生爱国主义教育,邀请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胡万松副教授在南湖会堂做题为《国际格局与国家安全》的专题报告。

胡万松副教授从“近代世界格局怎样演变”、“中国当前周边正面临着怎样日益严峻的形势”两个问题出发,引发广泛思考。他从历史的维度和发展的视角深入分析当今世界格局的变化。他讲到自地理大发现以来,西方新兴帝国迅速崛起,但紧接而来的两次世界大战却给人类带来了深重的灾难。经历剧烈动荡后,当今世界处于一超多强的世界格局。胡万松副教授深入浅出地分析了美国崛起的重要因素及当今中美关系对世界格局变化的影响。

据悉,2022级本科新生正在开展为期2周的军事化训练,这也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实践载体,结合本次爱国主义教育讲座,学院通过多种渠道多种形式不断巩固加强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奋发有为,争做时代新人。(通讯员:刘旻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