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研学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财政税务学院行政党支部开展10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邹炘良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29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026日上午,财政税务学院行政党支部以“自信自强新时代,踔厉奋发新征程”为主题,开展10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共同研学党的二十大报告。活动由支部书记韩睿子同志主持。

首先,支部党员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吴兴华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段峄玮同志领读《中国共产党章程》,全体党员现场交纳党费。随后,支部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段峄玮同志结合二十大报告中的“三件大事”和视频《数字里的十年》讲解党和国家在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通过领学“两步走”、“三个务必”、“五项重大原则”、“六个必须坚持”等关键词的科学内涵,带领党员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彰显了强大真理力量,深入理解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

袁媛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原汁原味研读“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和“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号召教师党员深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韩睿子同志以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增进民生福祉、推动绿色发展、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为切入点详细讲解二十大报告相关战略部署,通过讲解完善分配制度、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等具体举措,引导党员同志充分理解“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深刻内涵及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

吴兴华同志从“人民军队始终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英雄军队”、“解决台湾问题是中国人自己的事,要由中国人来决定”,讲到“坚定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始终根据事情本身的是非曲直决定自己的立场和政策”,重点解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向党员同志传递二十大报告清晰的判断、鲜明的态度、深厚的情怀。

支部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大型电视专题片《领航》第一集《掌舵远航》,

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和非凡韬略,坚定党员同志们沿着正确航向行稳致远的信心、信念。

财政税务学院行政党支部充分把握10月主题党日活动的契机,原汁原味研学、逐字逐句品读报告原文,深入学习理解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营造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将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持续推进学习走深走实。(通讯员:段峄玮 摄影:韩睿子、段峄玮)